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快速导入文本文件技巧

Excel快速导入文本文件技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快速导入文本文件技巧1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需要用Excel处理的数据是存放在非Excel格式文件(比如文本文件等)中的情况,这时如果用手工方式来采集这些数据的话,实际费时又费力的。实际上。

作者:Pchome 来源:Pchome 2007年10月29日

关键字: 微软 文本 导入 Excel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快速导入文本文件技巧1

工作中,经常会遇到需要用Excel处理的数据是存放在非Excel格式文件(比如文本文件等)中的情况,这时如果用手工方式来采集这些数据的话,实际费时又费力的。实际上,我们可以利用Excel软件的外部数据输入导入功能来迅速导入这些数据,从而极大的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

下面我们以文本文件为例来介绍如何使用Excel的数据导入功能。假设我们有一个存放班级成员信息的文本文件,其内容如图1所示:

图1

选择“数据”菜单,依次点击“导入外部数据”→“导入数据”菜单选项。这时都会出现一个选择数据源的窗口,在该窗口中找到数据源,然后直接双击它即可。这是后会有一个文本导入向导一步一步帮我们把数据导入到表格中。如图2所示:

图2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