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条件格式的添加、更改和清除方法(4)

Excel条件格式的添加、更改和清除方法(4)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Excel条件格式可以帮助您直观地查看和分析数据、发现关键问题以及识别模式和趋势。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日

关键字: 方法 Excel Excel 2007 条件格式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仅对包含文本、数字或日期/时间值的单元格设置格式

  若要更方便地查找单元格区域中的特定单元格,可以基于比较运算符设置这些特定单元格的格式。例如,在一个按类别排序的库存工作表中,可以用黄色突出显示现有量少于 10 个的产品;而在一个零售店汇总工作表中,可以标识利润超过 10%、销售额低于 ¥100,000、地区为“东南”的所有零售店。

  快速格式化

  1、选择单元格区域,或确保活动单元格在一个表或数据透视表中。

  2、在“开始”选项卡的“样式”组中,单击“条件格式”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突出显示单元格规则”。

Outlook 功能区图像

  3、选择所需的命令,如“介于”、“文本包含”或“发生日期”。

  4、输入要使用的值,然后选择格式。

  高级格式化

  1、选择单元格区域,或确保活动单元格在一个表或数据透视表中。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样式”组中,单击“条件格式”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管理规则”。将显示“条件格式规则管理器”对话框。

  3、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添加条件格式,请单击“新建规则”。将显示“新建格式规则”对话框。

  ·若要更改条件格式,请执行下列操作:

  A 确保在“显示其格式规则”列表框中选择了相应的工作表或表。

  B 也可以采用以下方式更改单元格区域:在“应用于”框中单击“压缩对话框” 按钮图像 以临时隐藏对话框,在工作表上选择新的单元格区域,然后选择“展开对话框” 按钮图像

  C 选择规则,然后单击“编辑规则”。将显示“编辑格式规则”对话框。

  4、在“选择规则类型”下,单击“设置格式的单元格必须包含”。

  5、在“编辑规则说明”下的“只对满足以下条件的单元格设置格式”列表框中,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按数字、日期或时间设置格式 选择“单元格值”,选择比较运算符,然后输入数字、日期或时间。

  例如,选择“介于”然后输入 100 和 200,或选择“等于”然后输入 1/1/2006。

  您还可以输入一个返回数字、日期或时间值的公式。如果输入公式,则必须以等号 (=) 开头。公式无效将使所有格式设置都不被应用。最好在工作表中测试公式,以确保公式不会返回错误值。

  ·按文本设置格式 选择“特定文本”,选择比较运算符,然后输入文本。

  例如,选择“包含”然后输入 Silver,或选择“始于”然后输入 Tri。

  搜索字符串中包含引号,且可以使用通配符。字符串的最大长度为 255 个字符。

  您还可以输入一个返回文本的公式。如果输入公式,则必须以等号 (=) 开头。公式无效将使所有格式设置都不被应用。最好在工作表中测试公式,以确保公式不会返回错误值。

  ·按日期设置格式 选择“发生日期”,然后选择日期比较。

  例如,选择“昨天”或“下周”。

  ·设置空值或无空值单元格的格式 选择“空值”或“无空值”。

  注释 空值即单元格不包含任何数据,与包含一个或多个空格(空格为文本)的单元格是不同的。

  ·设置包含错误值或无错误值单元格的格式 选择“错误”或“无错误”。

  错误值包括:#####、#VALUE!、#DIV/0!、#NAME?、#N/A、#REF!、#NUM! 和 #NULL!。

  6、若要指定格式,请单击“格式”。将显示“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

  7、选择当单元格值符合条件时要应用的数字、字体、边框或填充格式,然后单击“确定”。

  可以选择多个格式。选择的格式将在“预览”框中显示出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