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条件格式的添加、更改和清除方法(3)

Excel条件格式的添加、更改和清除方法(3)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Excel条件格式可以帮助您直观地查看和分析数据、发现关键问题以及识别模式和趋势。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日

关键字: 方法 条件格式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数据条设置所有单元格的格式

  数据条可帮助您查看某个单元格相对于其他单元格的值。数据条的长度代表单元格中的值。数据条越长,表示值越高,数据条越短,表示值越低。在观察大量数据(如节假日销售报表中最畅销和最滞销的玩具)中的较高值和较低值时,数据条尤其有用。

  快速格式化

  1、选择单元格区域,或确保活动单元格在一个表或数据透视表中。

  2、在“开始”选项卡的“样式”组中,单击“条件格式”旁边的箭头,单击“数据条”,然后选择数据条图标。

Outlook 功能区图像

  高级格式化

  1、选择单元格区域,或确保活动单元格在一个表或数据透视表中。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样式”组中,单击“条件格式”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管理规则”。将显示“条件格式规则管理器”对话框。

  3、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添加条件格式,请单击“新建规则”。将显示“新建格式规则”对话框。

  ·若要更改条件格式,请执行下列操作:

  A 确保在“显示其格式规则”列表框中选择了相应的工作表或表。

  B 也可以采用以下方式更改单元格区域:在“应用于”框中单击“压缩对话框” 按钮图像 以临时隐藏对话框,在工作表上选择新的单元格区域,然后选择“展开对话框” 按钮图像

  C 选择规则,然后单击“编辑规则”。将显示“编辑格式规则”对话框。

  4、在“选择规则类型”下,单击“基于各自值设置所有单元格的格式”。

  5、在“编辑规则说明”下的“格式样式”列表框中,选择“数据条”。

  6、选择“最短数据条”和“最长数据条”类型。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设置最低值和最高值的格式 选择“最低值”和“最高值”。

  此时并不输入“最短数据条”和“最长数据条”值。

  ·设置数字、日期或时间值的格式 选择“数字”,然后输入“最短数据条”和“最长数据条”值。

  ·设置百分比的格式 选择“百分比”,然后输入“最短数据条”和“最长数据条”值。

  有效值为 0 到 100。请不要输入百分号。

  如果要按比例直观显示所有值,则使用百分比,因为值的分布是成比例的。

  ·设置百分点值的格式 选择“百分点值”,然后输入“最短数据条”和“最长数据条”值。

  有效的百分点值为 0 到 100。如果单元格区域包含的数据点超过 8191 个,则不能使用百分点值。

  百分点值可用于以下情形:要用一种数据条比例直观显示一组上限值(如前 20 个百分点值),用另一种数据条比例直观显示一组下限值(如后 20 个百分点值),因为这两种比例所表示的极值有可能会使数据的显示失真。

  ·设置公式结果的格式 选择“公式”,然后输入“最短数据条”和“最长数据条”值。

  公式必须返回数字、日期或时间值。公式以等号 (=) 开头。公式无效将使所有格式设置都不被应用。最好在工作表中测试公式,以确保公式不会返回错误值。

  注释

  ·请确保“最短数据条”值小于“最长数据条”值。

  ·可以选择不同的“最短数据条”和“最长数据条”类型。例如,可以选择“数字”最短数据条和“百分比”最长数据条。

  7、若要选择“最短数据条”和“最长数据条”颜色刻度,请单击“数据条颜色”。

  如果要选择其他颜色或创建自定义颜色,请单击“其他颜色”。

  选择的数据条颜色将在“预览”框中显示出来。

  8、要在单元格中只显示数据条不显示数据值,请选择“仅显示数据栏”。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