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条件格式的添加、更改和清除方法(8)

Excel条件格式的添加、更改和清除方法(8)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使用Excel条件格式可以帮助您直观地查看和分析数据、发现关键问题以及识别模式和趋势。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7年12月1日

关键字: 方法 条件格式 Excel Excel 2007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使用公式确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

  如果需要更复杂的条件格式,可以使用逻辑公式来指定格式设置条件。例如,您可能需要将值与函数返回的结果进行比较,或计算所选区域之外的单元格中的数据。

  1、选择单元格区域,或确保活动单元格在一个表或数据透视表中。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样式”组中,单击“条件格式”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管理规则”。

Outlook 功能区图像将显示“条件格式规则管理器”对话框。

  3、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若要添加条件格式,请单击“新建规则”。将显示“新建格式规则”对话框。

  ·若要更改条件格式,请执行下列操作:

  A 确保在“显示其格式规则”列表框中选择了相应的工作表或表。

  B 也可以采用以下方式更改单元格区域:在“应用于”框中单击“压缩对话框” 按钮图像 以临时隐藏对话框,在工作表上选择新的单元格区域,然后选择“展开对话框” 按钮图像

  C 选择规则,然后单击“编辑规则”。将显示“编辑格式规则”对话框。

  4、在“选择规则类型”下,单击“使用公式确定要设置格式的单元格”。

  A 在“编辑规则说明”下的“为符合此公式的值设置格式”列表框中,输入一个公式。

  公式必须以等号 (=) 开头且必须返回逻辑值 TRUE (1) 或 FALSE (0)。

  隐藏示例 1:使用包含多个条件及单元格区域之外的单元格引用的条件格式

  在以下公式中,对单元格区域 A1:A5 应用带多个条件的条件格式,如果区域中所有单元格的平均值大于单元格 F1 中的值,且区域中任何单元格的最小值大于等于 G1 中的值,则将这些单元格设置为绿色。单元格 F1 和 G1 位于应用条件格式的单元格区域之外。AND 函数用于组合多个条件,AVERAGE 和 MIN 函数用于计算值。

   =AND(AVERAGE($A$1:$A$5)>$F$1, MIN($A$1:$A$5)>=$G$1)   将单元格设置为绿色

  隐藏示例 2:使用 MOD 和 ROW 函数每隔一行加上底纹

  以下公式在单元格区域中每隔一行加上蓝色底纹。MOD 函数返回一个数(第一个参数)除以除数(第二个参数)之后的余数。ROW 函数返回当前行编号。如果将当前行编号除以 2,那么对于偶数编号余数始终为 0,对于奇数编号余数始终为 1。由于 0 为 FALSE 而 1 为 TRUE,因此对每个奇数行设置格式。

  =MOD(ROW(),2)=1   将单元格设置为蓝色

  B 单击“格式”以显示“设置单元格格式”对话框。

  C 选择当单元格值符合条件时要应用的数字、字体、边框或填充格式,然后单击“确定”。

  可以选择多个格式。选择的格式将在“预览”框中显示出来。

  注释 要在公式中输入单元格引用 (单元格引用:用于表示单元格在工作表上所处位置的坐标集。例如,显示在第 B 列和第 3 行交叉处的单元格,其引用形式为“B3”。),只需直接在工作表上选中单元格即可。在工作表上选中单元格之后,将插入绝对单元格引用 (绝对单元格引用:公式中单元格的精确地址,与包含公式的单元格的位置无关。绝对引用采用的形式为 $A$1。)。如果希望 Microsoft Office Excel 调整所选区域中每个单元格的引用,请使用相对单元格引用 (相对单元格引用:在公式中,基于包含公式的单元格与被引用的单元格之间的相对位置的单元格地址。如果复制公式,相对引用将自动调整。相对引用采用 A1 样式。)。

  清除条件格式

  ·请执行下列操作之一:

  工作表

  1、在“开始”选项卡上的“样式”组中,单击“条件格式”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清除规则”。

Outlook 功能区图像

  2、单击“整张工作表”。

  单元格区域、表或数据透视表

  1、选择要清除条件格式的单元格区域、表或数据透视表。

  2、在“开始”选项卡上的“样式”组中,单击“条件格式”旁边的箭头,然后单击“清除规则”。

  3、根据选择的内容,单击“所选单元格”、“此表”或“此数据透视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