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kia等社会搜索能撼动Google地位吗?

Wikia等社会搜索能撼动Google地位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威尔士(Jimmy Wales)的Wikia Search将于下周公开亮相,其目的是通过让用户使用与维基百科相似的方式调整搜索结果来改进搜索。

2008年1月3日

关键字: Wikia Google 软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威尔士(Jimmy Wales)的Wikia Search将于下周公开亮相,其目的是通过让用户使用与维基百科相似的方式调整搜索结果来改进搜索。
 
威尔士宣布Wikia Search将于1月7日进入公开β测试状态。他说,这一项目的目标是减少“2、3家公司控制搜索流量的瓶颈”。

协作型搜索引擎

Wikiia Search项目成立于7月份,当时,威尔士宣布Wikia收购了一个名为Grub的分布式搜索项目,并将以开放源代码方式发布它。威尔士在7月份表示,协作开发和支持一个透明和开放搜索平台的愿望令开放源代码业界和企业感到兴奋。他说,Wikia将努力使信息不再受算法黑匣子内潜规则的控制。

分析人士对在维基百科中获得巨大成功的这种用户编辑模式是否能够满足消费者搜索引擎需求提出的质疑。在刚推出时,Wikia Search将索引5000万-1亿个网页,Google索引了数以十亿计的网页。

低估了这一任务?

Search Engine Land网站的编辑丹尼表示,我认为威尔士没有理解Google必须处理的搜索量的规模,以及流向它的流量。

乔丹在Marketing Pilgrim博客上写道,该项目的必须索引站点清单使得其有用性受到了怀疑,因为它包含了用户很少的与Wikipedia相关的站点,例如Wiktionary和WikiNews。他说,威尔士声称3%-5%的搜索市场份额就足以维持Wikia Search的商业模式,但他是否能够达到这一目标还是个问题。

EarthFrisk也玩社会搜索

Wikiia Search并非是社会搜索方面的唯一一次尝试。本周一,EarthFrisk.org推出了一个所谓的“元数据-社会混合”搜索引擎,为了获得最好的搜索结果,它集用户对搜索结果的评价和算法于一体。

EarthFrisk.org的管理成员迈克尔说,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预计社区领域将使我们目前获得的最好搜索成果相形见绌。目前的搜索结果基于链接,但我们的目标不仅局限于此。

迈克尔将这一项目称作是“主流搜索引擎的真正对手”。他强调说,在从搜索结果中剔除垃圾链接方面,EarthFrisk比Google或其它主流搜索引擎做得要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