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预期中的开发平台发生变化

预期中的开发平台发生变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今具有Linux开发经验的开发者对于未来开发平台的预期(Forecast)发生重大变化

作者:袁萌 来源:CSDN 2008年1月8日

关键字: 变化 开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128日,James Maguire根据一份《Evans Data》最新的调查报告,指出:当今具有Linux开发经验的开发者对于未来开发平台的预期(Forecast)发生重大变化,预示着世界软件市场即将发生一场巨变。

据一项调查发现,发达国家专职程序员的“编程年龄”要比我国一般程序员长1215年。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差别。在我国,具有15年以上编程经验的专职程序员极为缺少,这些人有时反被认为“太老了”。对于一些刚出校门、只懂一些语法规则、毫无编程经验的“毛头小子”,企业老板就把“编程任务”交给他们完成,那无异于是在“烧钱”。

在过去7年中,《Evans Data》进行了14次有关Linux开发者的情况调查,发现今年情况有异常变化。400名具有Linux经验的被调查者表示,在未来1218个月里面,他们预期将要开发的Linux应用相比Windows应用多一些。这种情况在历年来的《Evans Data》相关调查中,是第一次。《Evans Data》认为,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数据点Data Point)。《Evans Data》说,持有上述预期的被调查者人数逐年呈上升趋势,而且上升趋势非常明显。令他们所没有料到的是,今年这些被调查者竟如此一致地“看好”Linux开发平台,与往年情况呈明显差别。这是世界软件业发展的实践需要在被被调查者头脑中的反映,并不是程序员的个人喜好。实际上,编程是一种社会职业,不应该看作是个人的某种偏好。《Evans Data》调查,反映了世界软件业发展的一种趋向。

这次《Evans Data》调查还发现:令人相当奇怪的是,选择“Linux桌面应用”的人数要比“数据库应用”的人数要多。这种情况似乎有点不很正常,因为目前Linux应用在桌面端的占有率仍然比较低

这次《Evans Data》调查发现:开源应用的三个“顶级”理由是,1、开源软件的哲学考虑;2、源代码能够公开访问;3、成本节省。《Evans Data》发现,所有被调查者对于以上三个“顶级”理由都“同等看待”。将哲学考虑与成本节省“一视同仁”,有违商业逻辑(Business Logic),因为,软件开发毕竟是一种商业活动。在此,被调查者的脑袋是不是有少许“发疯”(发热)?

调查研究是科学。我们往往不进行调查研究,喜欢“拍脑袋”。大家都“拍脑袋”,事情就要“乱”。在如何发展我国软件业问题上,有人不怕“乱”,喜欢“随便说”,以致于“只见生产数字增长,不见成本节约措施”。“乱”,是我国软件业的一大特色。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