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clipse SOA开发利器

Eclipse SOA开发利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的Eclipe已经不是单单一个IDE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完整的平台,甚至是各大厂商对SOA解决方案的最好的平台。

2008年5月28日

关键字: Eclipse SOA 开发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Eclipse到现在已经是5年的历史了,2001年11月7日,IBM首先发布了这个开源项目。这五年的历史是Eclipse高速发展的历史,从原来的默默无闻到现在的一鸣惊人,到现在已经被下载了数千万次.你可以看到在Eclipse社区有多少人对eclipse的热爱就能反应了这点。

  现在的Eclipe已经不是单单一个IDE那么简单,而是一个完整的平台,甚至是各大厂商对SOA解决方案的最好的平台。现在很多的厂商把他们的产品集成到了Eclise,如websphere studio,bea workshopstudio,甚至像国内普元的EOS也是集成了Eclipse。Eclipse的一个新时代已经到来。

  Eclipse发布了2006年的Release Train,代号Callisto,是以Eclipse 3.2为核心的10个Eclipse项目同步发布的稳定版本。它包括了10多个不同的项目组,200多个开发者,用几年时间写了700多万行的代码而型成的。这写开发者来自包括美国,加拿大,法国,俄罗斯,中国等12个国家和地区。核心层主要新特性包括独立OSGi运行时,WTP和TPTP增强对Web Services的支持,DTP和GMF的1.0版,新增对Intel OSX的支持,及对Vista支持的预览版。各子项目自身也有许多新特性。Eclipse已开始筹划明年的Release Train,代号Europa。

  Callisto包含了以下几个重要的功能和框架:

  ◆Business Intelligence and Reporting Tools (BIRT) 2.1

  ◆C/C++IDE (CDT) 3.1

  ◆Data Tools Platform (DTP) 1.0

  ◆Eclipse Modeling Framework (EMF) 2.2

  ◆Graphical Editor Framework (GEF) 3.2

  ◆Graphical Modeling Framework (GMF)1.0

  ◆Eclipse Project 3.2

  ◆Test and Performance Tools Platform (TPTP) 4.2,

  ◆Web Tools Platform (WTP) 1.5

  ◆Visual Editor (VE) 1.2..

  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到这个链接去看一下他的具体信息。

  有了Callisto,也为了使得Eclipse成为一个真正的开发平台。于是我相信在未来的几年中,随着SOA的不断深入,基于EClipse平台的开发将达到一个顶峰,所有IT厂商都会借着Eclipse这面大旗宣传他们自己的解决方案在Eclipse上的应用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