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Excel表格分栏打印输出的两种巧妙方法(二)

Excel表格分栏打印输出的两种巧妙方法(二)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有时Excel中的表格只有两三列内容,这样在处理完表格中数据如果直接打印输出就会显得很不美观,且浪费纸张。

作者:天极软件 来源:天极软件 2008年1月13日

关键字: 表格 技巧 Office Exc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二、安装插件法:

  到 http://www.mydown.com/soft/210/210574.html下载“多排表工具”,“多排表工具”是加载宏,专门用来解决行数多而列数少表格的实用工具,采用类似于Word及WPS的“分栏”功能,既能使版面更加美观、协调,又能节约大量纸张,具有操作简单、灵活,功能强大、实用的特点。

  1、安装“多排表工具”后,会在“工具”菜单中多出一项“多排表工具”。单击“工具”→多排表工具→制作多排表(如图5),根据表格列数、字号大小、行高和最终打印输出的纸张大小(好估计一下每页纸能打印多少行)在打开的“多排表工具”对话框中选择“每页排数”、起始行号和每页行数,最后点“确定”,这时会自动生成一个新工作表,并把原工作表中数据以分栏方式显示出来。

  2、选中第二个“姓名”这列,右键单击左键选择“插入”插入一个空列(如图6)。再选中插入的空列,单击“格式”→单元格,在打开的“单元格格式”对话框的“边框”选项卡中,设置为只左右有边框,最后点“确定”退出。(如图7)

点击放大此图片

  3、分别以行、列为单位选中所有单元格,右键单击左键选择“行高”(或列宽),手工修改行高或列宽,以便使表格在最终输出时更好的适应纸张的大小。(如图8)

点击放大此图片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