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关于使用LoadRunner对Appeon Web应用进行压力测试的初步介绍

关于使用LoadRunner对Appeon Web应用进行压力测试的初步介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首先需要安装Loadrunner测试工具,可以在网上搜索 Loadrunner 7.5或8.0版并下载。

作者: 麻书城 来源:CSDN 2008年1月16日

关键字: 压力测试 Appeon Web LoadRunner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本页阅读全文(共19页)

首先需要安装Loadrunner测试工具,可以在网上搜索 Loadrunner 7.5或8.0版并下载。网上下载的8.1版目前限制比较多,只能用几天。所以目前建议还是使用LR7.5或8的版本。
说明:本文是基于Appeon for PowerBuilder 5.0版的压力测试方法。

一、关于Loadrunner的安装
Loadrunner可以安装在Window2000或XP上。对于Loadrunner的安装,我的体会是它对于安装环境特别“挑剔”,最好使用比较“干净” 一些的操作系统。要不然,安装到最后阶段时可能会出错。
测试Web应用需要使用Loadrunner的Web测试的LicenseKey。网上有很多可用的LicenseKey,不过只能针对7.5和8。

二、Appeon Web应用测试前的准备工作
当然,首先得保证Appeon Web应用能够在IE浏览器里运行起来。如果这步不清楚,建议看其它文章了解APB技术和APB产品的操作。
其次,需要进入AEM,将已经发布的Appeon Web应用设置为“测试模式”。这一点很关键,否则录制的脚本将无法参数化。
操作步骤为:选取测试模式:AEM -->运行模式-->选择“测试模式”-->保存

三、录制测试脚本(以下操作以Loadrunner8.0为例)
录制测试脚本需要启动Loadrunner的Virtual User Generator。
1、选择菜单:File -->New,从打开的协议选择窗口中,选择录制协议Web (HTTP/HTML),点OK按钮。
2、打开菜单:Tools-->Record Options,选择Recording属性页,设置Recording Level为URL-based Script。点击“URL Advanced”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选中全部的四个检查框,然后点击OK。
3、在Record Options的Advanced属性页,清空Reset context for each action选项框里的勾;点击“Header”按钮,在打开的窗口中,选择“Record Headers in list”,然后列表项中增加一项(点击小加号)“pt”,保证Accept、Accept-Language和pt三项前的小框打勾,然后点击OK。
至此,录制参数设置完毕。
4、开始录制脚本。在工具栏上点击“Start Record”按钮。在打开的Start Recording窗口中,输入Web应用的URL,例如,http://localhost:7001/sales_application_demoAX/。应用初始化部分可录制到Vuser_init的Action中。具体的业务操作可以录制到新建的多个Action中。 退出Appeon Web应用的操作可以录制到Vuser_end的Action中。

四、脚本参数化
已经录制完成的脚本中,包含的SessionID是录制时,AppeonServer分配的ID号。这个SessionID必须参数化后,才能进行模拟不同的用户访问AppeonServer,从而对AppeonServer进行并发测试。
Appeon Web应用参数化的操作步骤说明如下:
1)在脚本中查找servlet关键字,在第二个servlet的前面一行加上以下代码,用于捕获当前的SessionID.
web_reg_save_param("SessionID","LB=ID =","RB=\r\n",LAST);
2)查找余下所有的servlet语句,对以"Body="开头的参数作如下处理:
找到"Session-ID ="所在位置,将录制的SessionID的值替换为字符串{SessionID}
例如:"Session-ID = -318005152\r\n"变成"Session-ID = {SessionID}\r\n"
全部替换完SessionID后,保存脚本。

五、回放测试脚本
1)回放脚本前,注意要设置一下“Run Time Setting ”。具体操作是:选择菜单Vuser--->Run Time Setting。在“Browser Emulation”页面,在“simulating browser cache”部分选中“Check for newer versions of...”前的小框。
2)检查AEM的日志(服务器日志或错误日志),看回放时的日志是否和录制时的日志一样(除了SessionID值不同以外),否则转上一步,重新修改脚本和设置。
如果回放过程中,看到所有Action都能成功执行,说明脚本就录制好了。

六、开始压力测试
启动Loadrunner 的Control。根据具体的测试计划,设置一个场景,比如同时加载20个用户。
测试前,在Scenario Schedule中设置一下Run Time Setting。点击右下的“Run Time Setting”按钮即可。在打开的窗口中,在“Browser Emulation”页面中,
     取消 Simulate browser cache
     选中 Download non-HTML resources
     取消 Simulate a new user each iteration
接下来,就可以选择“Start Scenario”按钮开始场景的测试了。


查看本文来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