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SQL Server 2008 CTP测试版与应用软件连接问题详解(1)

SQL Server 2008 CTP测试版与应用软件连接问题详解(1)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这个月的早些时候,微软的开发团队就曾在msdn的网站上发布了关于SQL Server数据库与公司旗下的开发工具连接出现问题的消息。本文将就微软SQL Server 2008CTP测试版和哪些应用软件之间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作者:IT专家网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1月29日

关键字: SQL 2008 SQL SQL Server SQL Server 2008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IT专家网独家】这个月的早些时候,微软的开发团队就曾在msdn的网站上发布了关于SQL Server数据库与公司旗下的开发工具连接出现问题的消息。本文将就微软SQL Server 2008CTP测试版和哪些应用软件之间会出现什么样的问题进行详细介绍。

  简介

  当你把某个应用软件连接到SQL Server 2008社区测试版时,如果符合以下任何一种情况,你就可能会遇到连接问题:

  1) 该应用软件是基于Microsoft .NET Framework 2.0,并且运行在安装有.NET Framework 2.0 Service Pack 1 (SP1) (包括.NET Framework 2.0 SP1 CTP)的系统上。

  2) 当你把Visual Studio 2005或Visual Studio 2008连接到某个SQL Server 2008数据库服务器时,连接的创建使用了Visual Studio的快速开发应用工具(RAD)。

  在执行以下操作之前,最好知道相关的连接问题:

  1) 升级终端用户操作系统为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SP1 Beta版,或者升级终端用户操作系统为Windows Server 2008 Release Candidate 0 (RC 0)。

  2) 升级安装在终端系统上的.NET Framework 2.0为.NET Framework 2.0 SP1。

  3) 升级后端数据库为SQL Server 2008 CTP测试版。

  Visual Studio和SQL Server 2008 CTP之间的设计时(Design time)连接问题

  如果你使用Visual Studio 2005或Visual Studio 2008来开发应用程序,你有可能无法连接到SQL Server 2008 CTP版的任何实例。这个问题对于Visual Basic和Visual C#的开发人员尤为严重,因为它会阻止你使用任何快速应用开发(RAD)特性。

  这个连接问题主要是Visual Studio 中加载的SMO层和SQL Server 2008中提供的SMO支持不兼容引起的。微软将会发布Visual Studio 2005和Visual Studio 2008的更新补丁来解决这个问题。

  如果应用软件使用System.Data.SqlClient命名空间将会与SQL Server 2008出现运行时连接问题

  在安装了.NET Framework 2.0 SP1的操作系统中,使用System.Data.SqlClient命名空间来提供数据访问的的应用软件无法连接到某些版本的SQL Server 2008 CTP中。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取决于安装在客户端的.NET Framework的版本以及安装在服务器上的SQL Server 2008 CTP版本。如果你使用的是SQL Server 2008 CTP和.NET Framework 2.0 SP1这种不兼容的组合的话,应用软件和后端数据库是无法连接的。

  System.Data.dll文件包含了System.Data.SqlClient命名空间,并被包含在在.NET Framework 2.0 SP1中。以下的产品都含有.NET Framework 2.0 SP1:Visual Studio 2008、Windows Vista with SP1 Beta和Windows Server 2008。这个问题将在SQL Server 2008的RTM版本中得到解决。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