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用好QQ2006新增的群功能 群聊更惬意

用好QQ2006新增的群功能 群聊更惬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QQ2006贺岁版开始新增了一些群功能,让你操作QQ群时更加得心应手,这样玩起来就更惬意了哟!

来源:电脑迷 2008年2月13日

关键字: 腾讯QQ QQ群 QQ QQ2006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QQ2006贺岁版开始新增了一些群功能,让你操作QQ群时更加得心应手,这样玩起来就更惬意了哟!

  群消息管理更方便

  当我们正在工作的时候,有些朋友却在QQ群里“聊兴正浓”,影响了我们的正常工作,所以我们一般设置屏蔽该群的消息。但这样设置后有时候会漏掉一些重要信息。

  如果你使用的是QQ2006贺岁版的话,只要在群好友列表中右键点击正在聊天的好友,然后在弹出菜单中选择“屏蔽此人发言”菜单项,这样我们就不会在群里再收到该好友的消息了,从此群又安静下来了,同时也不会漏掉群里的重要信息。

  另外,如果我们设定“接收但不提示消息(只保存在聊天信息中)”,则只会在本机有效,如果换换用其它机器登录QQ的话,还需要重新设置,非常麻烦。其实如果使用QQ2006贺岁版的话,只要同时选中“是的,我们保存在服务器上”前的复选框,点击确定后就可以使用该设置永久生效了,换到哪台机器都不怕。

  管理好友更方便

  以前群管理员如果想要删除群中的某个成员,需要打开群成员列表窗口,然后再找到该成员,对其进行删除。如果群中人数很多的话,在查找该成员的时候,就会非常费时。在QQ2006贺岁版中该操作就方便的多了,只要在群聊天窗口右侧的成员列表中,直接右键点击该成员,然后在弹出菜单中选择“从本群中移除”菜单项,这样就可以从群中删除该好友了。

  一键进入好友拍拍网店铺

  登录QQ2006贺岁版后,细心的朋友可能会发现,在群聊天窗口右侧的成员列表中,有些成员前面多了一个“P”字样的图标,有该图标的成员就是开通了拍拍网,只要双击该图标(或右键点击该成员,在弹出菜单中选择“拍拍店铺”菜单项),就能够直接进入该成员的拍拍网店,如果有自己中意的宝贝的话,可以直接拍下。

  另外,在QQ好友列表中,如果该好友开通了拍拍网店,同时最近又有新品上架的话,也会在其头像与TIP窗口中有新品上架的提示,只要双击该提示也可以打开进入该好友的拍拍网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