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自己动手打造万能启动安装光盘

自己动手打造万能启动安装光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系统崩溃就不得不重装系统,可安装好系统后还得翻箱倒柜找出一大堆软件安装光盘,而现在市面上出售“装机一条龙”类工具光盘,但这种工具光盘各种软件的版本往往较旧。

作者:现代计算机 来源:enet 2008年2月27日

关键字: Windows xp Windows Windows Server 光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软件分类] ──是以“[]”括起来的分类名称,如[系统工具],定义该分类中包含的软件。  

  [Theme] 小节──用于自定义软件的批量安装方案,有:  

  经典配置=软件1,软件2,软件3,……,软件N  

  常规配置=软件1,软件2,软件3,……,软件N  

  当选择上述两项时,将一次性将其包含的各个软件一次性安装到位,每一个软件之间用逗号分隔。

  [软件名称]──该小节用来定义软件的各种显示信息和安装信息,是最为重要的小节,主要有以下内容构成:

  ●Caption=软件的标题  

  ●CmdLine=软件批量自动安装时使用的安装命令行  

  ●IconFileName=指定该项目显示时的图标文件名,图标将被显示在界面的右边  

  ●Default=[0/1] 指定是否为默认安装选项,默认为 0 (未选择状态)  

  ●Note1...Note100=指定软件的注释,最多指定 100 行,在实际显示时,并不遵照这个行数的,而是由管理器自行管理,若想在注释中换行,请在需要换行处放置 [CR] 标志。  

  ●AutoInstall=用于指定点击“自动安装”链接时运行的命令行  

  ●ManualInstall=用于指定点按[手动安装]链接时运行的命令行  

  ●UnInstall=用于指定点按[卸载]链接时应该查找的卸载信息,这个信息是和注册表中的相应项对应的。指的是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Uninstall 下对应的键名。  

  小提示:详细的帮助你可以在软件安装管理器的主界面中点击“F1”键来获得。

  二、实现软件的自动安装  

  明白了软件安装管理器配置文件的含义后,我们就可以动手将常用软件集成到软件安装管理器中了。而且非常的简单,因为软件安装管理器已经将我们常用的软件分门别类地整理好了,我们仅仅需要添加为数不多的几个键值就可以了。以WinRAR为例。将下载回来的WinRAR安装程序拷贝到“C:\\ Program Files\\rjazmaneger\\WinRAR”目录中,然后,用记事打开“appcfg.ini”文件,查找“[WinRAR]”,找到后在其下修改或添加上如下内容(图3):

  
自己动手打造万能启动安装光盘
图3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