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XP SP2防火墙大揭秘

WinXP SP2防火墙大揭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防火墙是在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中取代原来的 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 的更新版本. 默认状态下防火墙在所有的网卡界面均为开启状态。

作者:ssite.org 笨笨巫师 来源:enet 2008年3月11日

关键字: 防火墙 Windows Windows Server WinXP SP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防火墙是在 Windows XP Service Pack 2 中取代原来的 Internet Connection Firewall 的更新版本. 默认状态下防火墙在所有的网卡界面均为开启状态. 无论是windows xp全新安装还是升级安装,这个选项都可以在默认的情况下给网络连接提供更多的保护。但是,如果某些应用程序不能在这个防火墙过滤状态下工作的话,他们将无法兼容于这个新的操作系统。

  更新用户界面和新特性
  
WinXP SP2防火墙大揭秘


  要配置 Windows 防火墙, 可以从安全中心中打开,安全中心位于控制面板,当然也可以直接从控制面板中打开Windows 防火墙控制台,还有第3个选择,可以从网络连接的高级选项卡中进入防火墙控制台。在主选项卡中有3个选项:

  启用 (推荐)

  不允许例外

  关闭 (不推荐)

 当你选择了不允许例外,Windows 防火墙将拦截所有的连接你的计算机的网络请求, 包括在例外选项卡中列表的应用程序和系统服务。另外,防火墙也将拦截文件和打印机共享,还有网络设备的侦测。使用不允许例外选项的windows 防火墙比较适用于连接在公共网络上个人计算机,比如在宾馆和机场公共使用的计算机。即使你使用了不允许例外选项的windows 防火墙,你仍然可以浏览网页,发送接受电子邮件,或者使用即使通讯软件。

WinXP SP2防火墙大揭秘


  例外选项卡中允许添加阻止规则例外的程序和端口来允许特定的进站通讯。对于每一个例外项,你都可以相应的设置一个作用域。对于家用和小型办公室应用网络,推荐设置作用域为可能的本地网络。当然,你也可以手工设置作用域中IP的范围。这样,只有来自特定的IP地址范围的网络请求才能被接受。

  在例外选项卡中还有一个添加程序的按钮。如果你希望网络中(防火墙外)的其他客户端能够访问你本地的某个特定的程序或服务,而你又不知道这个程序或服务将使用哪一个端口和哪一类型端口,这种情况下你可以将这个程序或者服务添加到Windows 防火墙的例外项中以保证它能被外部访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