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企业信息化管理只依靠ERP、CRM吗

企业信息化管理只依靠ERP、CRM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不知曾经何时,ERP、CRM、电子商务等已经成为企业信息化管理的代名词。不少人认为,企业要实现信息化管理,就得上ERP软件、CRM项目。其实,我认为,ERP、CRM软件虽然其在企业管理上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来源:IT专家网 2008年3月24日

关键字: CRM Excel ERP Offic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开始,我也想到了利用ERP系统来实现这些功能。但是,上头一听到实施这个系统大概有几十万的时候,马上就否决了。生产经理跟我商量,还有其他办法吗。我理了理思路,请教了不少朋友,最后,我决定利用EXCEL工具和一个免费的数据库软件实现这些功能。通过我跟生产经理的共同努力,一步步的对EXCEL工具进行了完善,经过没多久,就实现了生产经理所提的功能。其实,再实现这些需求的时候,我发现技术上其实没有多大难度,难的还是在企业的管理上。如如何让用户及时按程序做单据、审核、更新数据反而比技术更难。若用户不能好好的配合,按照预先定义的流程来办事的话,什么都是空的。最好的信息化管理工具,也会毁在他们手里。从这时我已经慢慢开始明白,信息化管理的成败不在于软件本身,而在于企业的管理上。或者说,企业的管理若是跟不上,则信息化管理永远不会成功;相反,企业管理软件若功能稍有欠缺,企业管理若比较完善,相反,可以弥补其不足。

  从这三个案例我们可以看出,企业信息化管理不一定只有ERP、CRM等一条道路。充分利用我们现在在使用的工具,简单的如EXCEL、WORD等工具,复杂一点的如邮件、免费的数据库等也可以实现一些企业的简单应用。动辄上万、数十万、甚至上百万的系统,若对你们来说有点吃力的话,那就不妨试试,其他的渠道,来实现信息管理,或者借鉴上面上个例子,来实现一些信息化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