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XP SP3预览版新功能深入探秘

Windows XP SP3预览版新功能深入探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个月前,Windows XP SP3的一个预览版被泄漏出来,而在近日,首个官方Beta测试版送交到了测试人员手中,也披露了这个备受期待的补丁包的更多详情。

来源:驱动之家 2008年3月27日

关键字: 操作系统 微软 Win XP SP3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个月前,Windows XP SP3的一个预览版被泄漏出来,而在近日,首个官方Beta测试版送交到了测试人员手中,也披露了这个备受期待的补丁包的更多详情。

泄漏版和官方测试版XP SP3的英文版文件名都是“windowsxp-kb936929-sp3-x86-enu.exe”,Build版本号3205(泄漏版为3180),Hash校验码为:

CRC: 56e08837

MD5: c8c24ec004332198c47b9ac2b3d400f7

值得注意的是,XP SP3的体积并非此前传言的恐怖的1GB之多,而是只有334.2MB,比泄漏版大了仅仅2MB。除了英文版,微软还提供了日文版和德文版,体积也都差不多。

XP SP3兼容各种x86版本XP系统,包括专业版、家庭版、媒体中心版、Starter版、Embedded版、Fundamentals版。

作为一个补丁升级包,XP SP3的最大任务自然是汇总此前分散发布的各个更新补丁。据悉,XP SP3里一共有1073个新的Patch、Hotfix补丁,其中第一个是2006年4月7日的KB123456,最后一个是2007年9月29日的KB942367。

在这1000多个补丁中,有114个修正了安全方面的漏洞,另外959个涉及性能和稳定性提升、bug修复、核心模式驱动模块改进、蓝屏死机(BSOD)问题更正等等。当然,最终正式版的补丁数量可能还会有所变化。

与XP SP2一样,XP SP3里的补丁不但包含了通过各种途径公开发布的补丁,也有针对特殊问题提供给特定客户的补丁。当然,XP SP3也整合了XP SP2里的所有补丁,因此不需要重复安装,这也是微软SP的惯例。

除了安全和常规补丁,XP SP3也提供了不少全新特性,使之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补丁集合,比如新的Windows产品激活(WPA)模型(安装期间就像Vista那样可以选择不输入序列号)、网络访问保护(NAP)模块和策略、新的核心模式加密模块、黑洞路由检测功能功能等。

 

最新Windows XP SP3下载:ZDNet 社区软件频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