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Phoronix推出Linux平台测试套件

Phoronix推出Linux平台测试套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一直以来,Linux系统下都缺少一个标准且针对整体的测试工具,用户若想测试CPU或显卡性能的话,不得不自行进行相关测试,如运行lame进行MP3编码测试CPU性能、运行DOOM来测试显卡性能。

来源:Linux伊甸园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开源 测试工具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一直以来,Linux系统下都缺少一个标准且针对整体的测试工具,用户若想测试CPU或显卡性能的话,不得不自行进行相关测试,如运行lame进行MP3编码测试CPU性能、运行DOOM来测试显卡性能。更不妙的是,由于不同的用户使用了不同版本的测试工具,所得的结果可比性大打折扣。

可喜的是,Phoronix网站将他们应用已久的测试套件以开源的方式推出了!

Phoronix网站的测试套件叫做:Phoronix Test Suite(以下简称PTS),目前释出的版本仅是0.1,还在不断开发中。

PTS是一套用PHP开发的工具,需要用户安装php-cli才能执行,默认是命令行软件,可以通过加gui参数打开图形界面,不过还不完善。基于GTK+的图形界面将于0.2或0.3时得到完善。

PTS目前包括的测试组件是:测试Lame、Ogg、Flac编码速度,Mplayer、PHP、ImageMagick的编译速度、Nexuiz的游戏速度。

作为一款测试套件,确保各个平台的统一和一致是首先要考虑的,因此PTS从不使用Linux系统自带的工具进行测试(因为它们版本各异),而会自动下载统一版本的测试工具进行测试,其中使用了lame 3.97,Wav样本也由PTS网站准备。

测试的目的是为了对比,PTS也具备了上传结果至网站的功能。所以,全球的Linux用户都可以使用PTS进行测试,再上传结果互相对比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