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LiMo基金会发布LiMo移动平台第一版

LiMo基金会发布LiMo移动平台第一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3月31日消息,LiMo基金会面向整个移动行业提供一个开放式的手机平台。基金会于3月底如期发布LiMo平台第一版。LiMo平台是世界上第一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基于Linux的移动设备软件平台。

来源:Linux伊甸园 2008年4月3日

关键字: Linux 移动平台 LiMo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商业资讯2008年3月31日消息——LiMo基金会是一个由全球移动行业领导企业组成的协会,面向整个移动行业提供一个开放式的手机平台。基金会于3月底如期发布LiMo平台第一版。LiMo平台是世界上第一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基于Linux的移动设备软件平台。

  LiMo基金会的执行总监Morgan Gillis说:“随着LiMo平台第一版的完成,LiMo基金会建立起了一个灵活、可持续开发的移动设备平台,该平台将加快所有LiMo成员创新和贡献的速度。对LiMo基金的成员来说,这是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在一年多一点的时间内,我们如期推出了可交付的成果,我们的成员数量不断快速增加,与整个移动通信行业有了广泛的接触。领先的手机供应商已经发行了一系列使用LiMo技术的设备。”

  LiMo平台(利用标准与开源项目)是建立在开放式操作系统之上的模块化插件式硬件虚拟化架构,拥有一个支持下载应用软件的安全运行环境。所有第一版中包含的使能技术(由基金会的创始成员创立)已经经过商业化部署,并在当今颇受消费者欢迎的多款手机以及今年晚些时候将要上市的几款参比和试验设备上得到认可。到目前为止,该类技术投资已经达到数亿美元。

  LiMo平台第二版目前正在由一些LiMo成员合作进行具体化和开发,预计将在2008年晚些时候完成。

  LiMo基金会的主席、来自NTT DoCoMo公司的永田清人(Kiyohito Nagata)说:“由于开发商可以低成本、高效率地利用LiMo的全球影响力以及经过市场检验的专业知识来推出其创新产品,世界各地消费者的移动互联网体验将发生转变。”

  第三方开发者可以使用LiMo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的规格标准(现在发布于www.limofoundation.org)来编写新的应用程序,从而在一个巨大、稳定的全球移动设备平台上提供下一代客户体验。LiMo平台的中间层组件可以用C或C++语言编写。针对Native、Webkit与 Java运行环境的软件开发工具包将在2008年下半年发行,这将赋予移动应用软件开发者更多能力。

  LiMo基金会成立于2007年1月,对移动通信市场的所有经销商和服务提供商开放,包括设备制造商、运营商、芯片制造商、独立软件经销商、集成商,以及第三方软件开发者。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