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Oracle架构师:Linux内核不应有分化

Oracle架构师:Linux内核不应有分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Oracle的一架构师表示,Linux应该只有唯一的版本;红帽(Redhat),并且声称Linux的内核代码不应该有做任何分化。

作者:Rainy编译 来源:和讯网【原创】 2008年5月9日

关键字: Linux内核 架构师 ORAC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国外媒体近日报道,Oracle的一架构师表示,Linux应该只有唯一的版本——红帽(Redhat),并且声称Linux的内核代码不应该有做任何分化。

  在最近有关Linux内核访谈中, Oracle的首席架构师Screven声明,Oracle产品中使用比较稳定的Linux版本不是一个产品而是一个支持程序,并且他还说,应该只有一个 Linux发行版。到目前为止,红帽在数据中心尤其是对Oracle客户都占据最大的市场,所以我们选择红帽还是比较合理的。并且说如果Novell的市场超过红帽,他们会转向Novell,Oracle的观点却非常明确,红帽和Novell不应该为了竞争而发布不同的Linux版本。

  我们不希望看到,Linux由于商业原因而被分割成不同的版本,其中一个最重要的原因就是我们从来不用不同的版本来参与竞争,也没有试图对用户隐藏源码,任何人都可以免费试用和下载Oracle公司的Linux源码。

  自从2003年,Oracle就为顾客和合作伙伴提供修补程序,其实稳定的Linux仅仅是一个存在的形式化程序,不管是红帽或者是Novell都没有提供企业级的帮助。

  Screven还表示,Oracle对Linux的厂商表示不满,他们只顾追求更多的利润而没有为企业顾客提供很好的服务,这使得他们对 Linux产品会感到失望,现在他们只希望Linux成为Oracle数据中心默认的选择,这也是为什么他们想统一Linux版本发行的原因。

  其实红帽企业版的Linux源码和Oracle企业版的Linux源码唯一的不同就是在字符标签上,他们会生产一些便利的软件运行在Linux上,但是他们都是在Oracle企业版的Linux上进行开发和测试,而他们发布的产品都支持红帽Linux。

  Oracle现在所发布的源码,不仅可以作为个人包进行升级,还可以作为完整的安装包供用户使用,并且都可以与红帽版本的Linux完全兼容,他们这样做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Linux要有一个自己统一的市场空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