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Windows 2008之服务器管理控制台解析

Windows 2008之服务器管理控制台解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Windows Server 2008所具备的新的服务器管理控制台简化了安装,管理及确保多个服务器角色安全的任务。服务器控制台作为集中式的控制台具有以下功能

来源:中国IT试验室 2008年5月21日

关键字: 技巧 微软 管理 Windows 2008 Windows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Windows Server 2008之服务器管理控制台解析

    Windows Server 2008所具备的新的服务器管理控制台简化了安装,管理及确保多个服务器角色安全的任务。服务器控制台作为集中式的控制台具有以下功能:

     管理服务器配置与系统信息
     发现与服务器角色配置相关的问题
     管理设置在服务器上的角色,角色服务以及特征。

    服务器管理控制台的层级菜单包含了可扩展的节点,管理员可以将其打开以进行具体角色的管理,并能够设置问题解决的工具,或选择备份和灾难恢复的选项。服务器管理器将多种管理界面与工具集成到一个控制台上,使管理员能够不用在多个界面,工具和对话框之间切换完成普通的管理任务。
    
   

图1 服务器管理器主界面 



    
    服务器管理控制台的主窗口包含4个可伸缩部分:

     服务器概述:服务器概述包含两个部分:系统信息与安全总结。系统信息显示了计算机的名称,域,本地管理员帐户名称,网络连接以及操作系统的产品ID。系统信息部分的命令则允许用户对这些信息进行修改。
     安全性总结:安全性总结显示了Windows更新以及Windows防火墙的状态信息,同时还显示了上次检查更新的时间,以及上一次安装更新的时间。安全性总结部分的命令允许管理员对这些设置进行更改或查看高级选项。
     角色总结:角色总结包含一个显示了哪些角色被安装在服务器上的表格。该部分的命令允许管理员添加或删除角色,或打开某个控制台进行指定角色的管理。
     特征总结:特征总结包含一个显示了服务器安装有哪些特征的表格。此部分的命令允许管理员进行特征(包括BitLocker,Windows备份,SMTP等)的添加或删除。
     资源与支持:资源与支持部分显示了服务器参与反馈计划中的Windows服务器客户体验改进计划(CEIP)与Windows错误报告服务的程度。CEIP的创建为客户提供了一个参与设计与开发微软产品的机会。CEIP搜集的是与客户如何使用微软产品以及他们在使用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有关的信息。因此该资源与支持部分也是加入话题新闻组,或获得更多的帮助与搜索主题的平台。它可以通过Windows Server TechCenter在线获得:
    http://go.microsoft.com/fwlink/?LinkID=50945.

    Windows Server 2008中的服务器管理控制台作为统一的管理界面简化了服务器配置以及设置角色的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