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VMware下Linux系统的安装及简单设置

VMware下Linux系统的安装及简单设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听到需要重新切割硬盘,原有数据还有可能丢失时,是否又有些犹豫?当初我也是在Linux的门外彷徨很久,直到我找到了VMware。因为它既保证了Linux能正确安装且正常运行。

作者:korn 来源:赛迪网 2008年6月27日

关键字: 命令行 Linux 技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你听别人说起Linux、FreeBSD甚至OS2等等新奇的操作系统时,是不是也想尝试看看?但是当听到需要重新切割硬盘,原有数据还有可能丢失时,是否又有些犹豫?当初我也是在Linux的门外彷徨很久,直到我找到了VMware。因为它既保证了Linux能正确安装且正常运行,又不破坏原来的操作系统,为我们除去了费心研究如何把硬盘分区分得合理和高效的苦恼。下面,我给大家介绍一下怎样用这款软件来安装Linux。

    一、VMware的安装及配置

    简单地说,VMware就是一款虚拟机软件,它可以在你现有的操作系统上虚拟出一个新的子机。这个子机一方面建立在你正在运行的操作系统之上,同时,它又拥有自己独立的CPU、硬盘、内存及各种硬件。当然,这些都是虚拟出来的。值得一提的是虚拟的硬盘其实就是母机上的一个文件,你可以随意地对其进行分区、格式化、安装操作系统等操作而不会对原有的系统产生任何影响。虚拟子机所使用的内存大小、硬盘容量大小等都可以根据你的需要进行调整。

    1.VMware的下载及安装

    你可以从许多软件下载网站得到VMware的安装程序。在此,我推荐以下两个网址:

    (1)VMware的大本营www.VMware.com

    (2)中国虚拟机论坛www.VWware.cn

    注意:  安装程序有for Windows和for Linux之分,请下载正确的版本。我的主机是Windows2000  Server,下载的安装程序是VMware-work-Station一4.5.2—8848.exe。

    VMware的安装很简单,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安装VMware之后,必须先到VMware的网站填写资料以取得30天的试用注册码。30天后如果你不想购买正式版的注册码,那就只好再去登录VMware的网站索取下一个月的序列号。

启动VMware后,其主界面如图1。

    2.VMware的配置

    VMware 安装完毕后,利用它可以建立多个虚拟机,每新建一个虚拟机,就会要求你建立一个配置文件。这个配置文件实际上相当于新电脑的“硬件配置”,你可以在配置文件中决定虚拟机的硬盘如何配置,内存多大.准备运行哪种操作系统,是否有网络等。配置Linux虚拟机的步骤如下。

    (1)选择File菜单下的“New  Virtual Machine”出现新虚拟机向导后单击“下一步”,选择“Typical”典型安装。

    (2)再单击“下一步”,在选择操作系统界面的“Guest Operation System”中选择  “Linux”,然后单击Version对应的下拉菜单选择具体的Linux版本,  此处我们选择“Red Hat LinuX”。

    (3)单击“下一步”进入安装目录选择界面。该界面上面的文本框是系统的名字,保持默认值即可,下面的文本框需要选择虚拟机操作系统的安装位置。

    (4)根据需要选择好后,单击“下一步”按钮,出现设置虚拟机内存大小的界面。Linux9.O对内存的要求是:文本模式至少需要64MB;图形化模式至少需要128MB,推荐使用192MB。此处我们选择192MB:

    (5)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网络连接方式选择界面。VMware有四种网络设置方式,一般来说,Bridged方式使虚拟机就像网络内一台独立的计算机一样,最为方便好用(四种连网方式的区别大家可参考VMware的有关资料)。在此、我们选择Brided方式。

    (6)单击“下一步”按钮进入虚拟磁盘的设置界面。  这里有三种方式(Create a new virtual  disk、Use  an  existing virtual disk、Use a physical disk)可供选择、建议初学者选择“Create a new Virtual  disk”,其含义是新建一个虚拟磁盘,该虚拟磁盘只是主机—卜的一个独立文件。

    (7)在“下一步”中设置磁盘大小。在此、我们采用默认的4GB。

    (8)单击“下一步”进入文件存放路径选择界面。

在此界面可单击Browse按钮进行设置。此处我们使用默认值,单击“完成”按钮。

    至此,完成一个虚拟机的配置。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