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如何从FireWire设备中有效引导Linux

如何从FireWire设备中有效引导Linux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获得外置驱动器是一种为较老设备注入生机的极好方法,或者允许您在不能(或不想)改变内置硬盘驱动器的机器上运行Linux。

作者:korn 来源:赛迪网 2008年6月27日

关键字: 命令行 Linux 技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清单1. initrd linuxrc

  #!/bin/sh REAL_ROOT=/dev/sda1 # mount the /proc filesystem
  mount -t proc none /proc #for scsi-emulation # modprobe sd_mod #for pcmcia
  # modprobe pcmcia_core #for FireWire # modprobe ieee1394 # modprobe ohci1394
  # modprobe raw1394 # modprobe sbp2 #for USB # modprobe usbcore # modprobe
  ohci-hcd # modprobe uhci-hcd# modprobe usb-storage # loop rescanning the
  scsi bus + rerunning devfsd retries=5 i=1 until [ -e $REAL_ROOT ] do if
  [ $i -gt $retries ] then echo "Unable to mount real root ($REAL_ROOT)
  - Giving up!" /bin/ash exit fi echo "Real root ($REAL_ROOT) not
  found, retrying ($i)" sleep 1 echo "scsi addsingle-device 0 0 0" > /proc/scsi
  /scsi echo "scsi add-single-device 1 0 0"> /proc/scsi/scsi echo "scsi add-
  single-device 2 0"> /proc/scsi/scsi /bin/devfsd /dev -np i=$((i+1))
  done #umount /proc asit will be remounted by the normal init process umount
  /proc #now we simply exit, and the normal boot process should continue
  exit 0

  我们做的所有操作都是加载适当的模块来支持外置驱动器:它们应该根据需要被解注。(我在内核中构建了所有必需的支持,因此不需要任何模块。)然后我们进行循环,重新扫描 SCSI 总线(通过将命令回送到 /proc pseudo-filesystem 中的特殊文件,并调用 devfsd),直到出现根设备(我的例子中为 /dev/sda1)。在我的例子中,讨论的仿真 FireWire SCSI 总线是 1 0 0,不过也可以尝试其他的,而不会有任何负面影响 —— 如果您知道要使用的总线,可以裁剪脚本。同样,如果您有其他 SCSI 设备(或仿真 SCSI 设备),驱动器可能会有不同的字母(例如,/dev/sdb1)。如果不使用外置驱动器的第一个分区,则需要使用不同的编号(例如,/dev /sda2)。

  现在所需要做的就是将相关文件复制到 initrd 映像中(可以使用 mount -o loop 命令安装未压缩的映像)。特别地,需要确保具有 linuxrc 文件、在其中使用的所有命令和那些命令依靠的所有库。然后,(未装载的)映像可以进行压缩。

  接着把内核(bzImage)和 initrd 映像(initrd.gz)复制到(bootable, ext3)软盘中。

  最后一步是在软盘中安装引导加载程序,并使用下列选项引导内核:kernel bzImage root=/dev/sda1 initrd=initrd.gz。

  现在应该可以使用软盘进行引导:它将从软盘加载内核,将 initrd 映像加载到 RAM 中,等待识别根设备,然后像平常一样从那里继续引导。从此以后,可以移除软盘。

  如果软盘不适合(例如,如果计算机没有软盘驱动器),则可以使用能够通过 BIOS 引导的任何设备。就个人而言,为了写作本文,我使用小的 32Mb USB 盘。或者,如果您不介意改变内置硬盘驱动器的话,为了更便于引导,可以在其中创建小的分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