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击微软IE8 谷歌巨资助力火狐浏览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8-29 作者:叮当 | 泡泡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浏览器 谷歌 ie8
著名的网络浏览器火狐(Firefox)的开发商Mozilla宣布,他们与谷歌之间的合作将再延长三年。
 昨天微软发布了ie8第二测试版本,其中许多功能都不利于用户使用Google服务,看来微软是将借助自己在浏览器上的霸主地位来排挤谷歌。不过IE浏览器自身的优势地位也已经受到冲击。去年,火狐浏览器的占有率上升1/3,达19%,而IE的占有率则下降6%,为73%。为此谷歌毅然的占到了微软的冤家身上,再次与火狐延长合作。

    谷歌此前在2006年向Mozilla支付了5700万美元,这笔钱占到了Mozilla全年收入的85%。该交易原本于2006年过期,但是双方随后将其延长了至2008年。而此次的声明则将这一合作关系继续延长至2011年。

    此次谷歌的这笔巨款将确保了Mozilla基金会继续开发火狐软件浏览器,邮件客户端软件以及其他一些应用程序。目前由于谷歌提供了Mozilla年收入的85%,已经变得完全依赖谷歌。这也使得开源社区的许多成员的关注,但是Mozilla方面坚持称他们与谷歌目前仍保持相对独立的状态,各自运营自身业务。其实早在2006年时,他们就对相关问题进行了澄清:“我们所开发的产品和技术导向完全遵循开源的流程,这与谷歌无关。我们虽然会针对产品中与谷歌所提供的服务相关的部分与其进行讨论,但除此之外,谷歌与Mozilla的项目就再也没有任何联系了。”

浏览器

谷歌

ie8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