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ray在oracle9i上部署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2 作者:银狐999 | CSDN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部署 Oracle9i Liferay 数据库 Oracle
前两天项目组在oracle数据库上部署Liferay4.1.2,却怎么也调不通。后来我过去支持了一把,发现主要出在两个问题上:(1)驱动使用的不对;(2)hibernate dialect未配置.
     前两天项目组在Oracle数据库部署Liferay4.1.2,却怎么也调不通。后来我过去支持了一把,发现主要出在两个问题上:
(1)驱动使用的不对
(2)hibernate dialect未配置

        LiferayOracle9i部署并不是很复杂,但需要使用Oracle10g的驱动去访问oralce9i的数据库.这在Liferay开发手册上已经说得很明白(http://content.Liferay.com/4.0.0/docs/developers/ch02s02.html):
    You must use the Oracle 10g driver located in classes12.jar whether or not you are using Oracle 9 or Oracle 10.

       在配置连接池的时候,没有什么太在意的地方,只是Liferay可能推荐采用其 Liferay jdbc driver包,其实没有必要.Liferay那个jdbc driver包不是真正的驱动,只是做了一些索引,能自动根据url来判断采用具体那个数据库驱动.所以没有必要采用.

    在连接池,我们可以如下配置(使用Tomcat5.5):

    <Resource
        
name="jdbc/LiferayPool"
        auth
="Container"
        type
="javax.sql.DataSource"
        driverClassName
="Oracle.jdbc.driver.OracleDriver"
        url
="jdbc:Oracle:thin:@10.64.3.119:1521:ACL"
        username
="lportal"
        password
="lportal"
        maxActive
="100"
        maxIdle
="30"
        maxWait
="1000"
    
/>

         但是光这样还是不行的,应为Liferay professional版底层采用了Hibernate,所以还需要设置Hibernate Dialect。这是在portal-ext.properties中配置。否则

        hibernate.dialect=org.hibernate.dialect.Oracle9Dialect

部署

Oracle9i

Liferay

数据库

Oracle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