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能改进:Windows 7和IE 8的使命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8-09-22 作者:小伟 | eNet硅谷动力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微软 IE 8 Windows Windows
产品性能问题一直困扰着微软先前版本的Windows客户端操作系统和Internet Explorer (IE)浏览器,这使得微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发布新的升级程序。

产品性能问题一直困扰着微软先前版本的Windows客户端操作系统和Internet Explorer (IE)浏览器,这使得微软每隔一段时间就要发布新的升级程序。微软还在自己的博客中不止一次地透漏说,下一代操作系统Windows 7以及下一代浏览器IE 8设计的一个关键目标是要改善这些产品的性能。

  众所周知,之前发布的IE 7 和Windows Vista存在严重的性能问题,这给该产品的名誉造成了巨大的损害,用户也渐渐疏离了它们,转而使用其它替代产品。一些IE用户开始迁移到Mozilla Firefox上面了,因为IE 7的频频发生崩溃事故和性能故障,而Vista的bugs,不兼容问题以及其它问题也数不胜数。

  在微软研发Windows 7和IE8的时候,它密切关注这两大产品的性能,并且将即时信息分别发布在微软的两个内部博客上(Engineering Windows 7 和IEblog),供大家参考并且提建议。

  微软在Engineering Windows 7 上发表公告表示:“我们已经重新开始致力于Windows 7和IE 8性能方面的研究工作,并且在这方面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我们对此很有信心。对于我们的每一个功能团队来说,这都是一个重大举措,并且提高产品性能也是我们功能团队的首要任务之一。这次不能有任何闪失。”

  微软的一位分析师表示,改善Windows 7和IE8的性能问题是微软面临的一场艰苦的战斗,特别是Windows 7。

  “对于微软这次在Windows 7和IE8性能方面投入的巨大精力,我一点都不觉得奇怪,”微软管理部门的分析师Mike Cherry说。“我只是有点怀疑这次他们能在产品系能方面进行多少改进。”

  他建议微软考在考虑Windows 7的性能时,方式应该与微软当时决定把Vista的安全性作为一个关键优先事项的方式类似。Cherry说:“当微软认识到安全性是Vista的一个必不可少的部分时,在随后的系统设计中,微软就给Vista的每个功能模块都添加了一个安全属性。”

  同样,微软也应该将系统性能视为Windows 7的一个优先事项,“对于检查Window 7代码的人没一个人来说,不管涉及的是哪部分代码,你不仅要确保它是最安全的代码并且是最可靠的代码,而且最好要更好地加以处理它的性能。”Cherry说。

  虽然性能涉及到很多要素,不过Windows 7的开发团队主要着眼于在六个方面改善Windows 7的性能。这六个方面是内存使用量、CPU利用率、磁盘I/O、开机关机待机恢复功能、基系统和磁盘覆盖区。

  尤其是在Vista中,CPU(中央处理单元)利用率是一个很严重的性能问题,微软正努力使这种状况在Windows 7中得到改善。Cherry说,他曾经在64位的处理器以及2GB内存的RAM上运行32位版本的Vista。然而,当他刚一开始打开Outlook电子邮件客户端90多秒以后,一个令人“震惊”的现象发生了,CPU的占用率竟然高达100%。“看到这个现象时,我几乎崩溃了,” Cherry说。

  根据微软Windows 7的博客中所写的帖子,事实上,Windows 7的一个关键设计目标为“保持较低的CPU使用率,以改善多用户使用性能同时减少电量的耗费,”

  IEblog中还提到,IE8性能改进的重点将放在如何使用户每天浏览网站时,网页和图片的下载速度更加快。微软也表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IE8的开发团队将致力于改善脚本、翻译引擎和网络的性能。

  微软曾经表示,他们希望在2010年初发布Windows 7。虽然我们可以很确信地说,IE8 肯定是Windows 7的一个不可缺少的部分,但是微软至今尚未提供一个IE8最终版本发布的具体的时间框架。近日,微软刚刚发布了IE8 的第二个测试版。

微软

IE 8

Windows

Windows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