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verlight 1.0银光乍现并将支持Linux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lupaworld | lupaworld.com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Linux Silverlight 软件
 微软今天官方发布了Silverlight 1.0,其支持OS X和Windows。另外他们也将协助Novell工作,以扩展到Linux平台上。Linux的支持将基于Mono。微软的Scott Guthrie提供了一个这个版本的detailed overview细节概览,

 微软今天官方发布了Silverlight 1.0,其支持OS X和Windows。另外他们也将协助Novell工作,以扩展到Linux平台上。Linux的支持将基于Mono。微软的Scott Guthrie提供了一个这个版本的detailed overview细节概览,

  它的新特性如下:

  在浏览器中播放VC-1和WMV视频、MP3和WMA音频的内置编码支持...这是一个在所有HD-DVD和蓝光DVD播放器中都实现了的标准媒体格式,也被无数移动设备、XBOX 360、PlayStation 3和Windows Media Center(能让你一次编码内容,在所有设备+Silverlight中无需编辑就可播放)所支持。

  Silverlight支持累进下载能力,并能从任何Web-server上播放多媒体内容……没有特别的服务器软件需要安装,Silverlight能和任何Web-server(包括Linux上的Apache)一起工作。我们也发布了一个IIS7.0的媒体包来让你能在你的Web-server上免费的实现宽带多媒体流的播放功能。

  Silverlight也可选支持内置的流媒体。这让你可以在后端使用类似Windows Media Server这的流媒体服务器来有效地处理视频和音频流媒体(注意:Windows Media Server是一个运行在Windows Server上的免费产品)……

  Silverlight能让你创建丰富的UI和动画,混合矢量图和HTML以创建能引起极大兴趣的内容体验。它也支持一个Javascript编程模型来开发这些效果...

  Guthrie接着谈到了SilverlightLinux项目(代号Moonlight)将运行于所有Linux发行版本中,并支持FireFox、Konqueror和Opera。它将支持JavaScript编程模型也支持Silverlight1.1所具有的完整.NET编程模型。Silverlight 1.1将支持WPF的编程模型和特性,例如:布局管理、数据绑定和控件换肤。也包括对集合、泛型、IO、线程管理、全球化支持、网络机制(包括Socket、Web-Service和REST)、HTML DOM、本地存储和LINQ的支持。

  Adobe的Ted Patrick 从Flash和Flex的角度评价了一下这个版本:Silverlight强迫Adobe加速了已经定好的计划,并让Adobe关注广泛建议,如在运行时中添加大量开发人员特性。内部的束缚已经放开,团队已经全速的投入到构建下一代RIA工具和运行时的工作中。Silverlight是一个创建"MovieStar"的驱动因素,它促进我们提前了H.264的计划,其支持完整的720/1080p硬件缩放比例支持。"MovieStar"将在未来几个月内发布,对在2007年,它将默认支持无数现存的H.264的视频内容,而无需特别的流媒体解决方案或者类似微软VC1专有的视频编码器。

  Patrick继续提到,在本月晚些时候,Adobe将在芝加哥举行的Adobe MAX会议上展示下一代代号为“Astro”的Plash Player版本。

Linux

Silverlight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