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P改弦更张效法微软为软件打补丁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2-04 作者: | 计世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SOA 更新 补丁 SAP
商用软件大厂SAP近日发表ERP产品蓝图,一改过去每隔数年进行产品大改版的作法,将以密集推出产品增强套件的方式,以累积更新取代大幅改版。
商用软件大厂SAP近日发表ERP产品蓝图,一改过去每隔数年进行产品大改版的作法,将以密集推出产品增强套件的方式,以累积更新取代大幅改版。

行事向来低调的SAP向媒体透露  
了其产品规划蓝图。该公司业务发展协理陈平佳表示,SAP已在最新版本的ERP 6.0上完成服务导向架构(SOA)的实作,由于产品已采用SOA技术包装成标准化服务,未来产品所有的新增功能,都可在统一标准上以增强套件(Enhancement Packages)的方式增加,通过套件的累积,达到增强功能的目的,“客户不必把整个版本升级,就能够使用新功能。”他说。

事实上,在将旗舰产品SAP ERP 6.0完成SOA开发后,SAP已暂无推出更新版本的计划。陈平佳说,企业用户在采购商用软件时,最无法接受的便是因版本升级而导致的停机,透过新的累积式更新设计,企业将不必为了采用新功能而进行系统全面升级,“只要安装增强套件即可。”他说。

SAP是在2005年推出首个以该公司中介软件NetWeaver作为技术底层打造而出的mySAP 2005,并在去(2007)年因应策略调整,以及完成SOA开发计划后,改名为SAP ERP 6.0,舍弃以年份作为命名依据的作法。

SAP至今已推出过3次增强套件,主要是针对各产业别的不同需求所设计的SOA服务,例如人力资源及电子发票等模块,而最新的增强套件预计在今(2008)年11月释出,将包括金融业的争议款管理、合约集中管理等多项服务模块。

同样拥有众多应用软件产品的甲骨文(Oracle),则自今(2008)年起陆续推出以Fusion Middleware为基础改写过的应用软件Fusion Application的不同模块,同样强调已预先整合,只是SAP必须先购买ERP 6.0基本产品后,便可免费使用后续释出的增强套件,甲骨文则是一一销售不同的应用模块。

开发商以累积式更新取代大幅版本升级,分析师认为对客户有实质益处。

IDC企业应用分析经理曹永晖认为,若企业应用系统的确已采用完整的SOA架构,则新功能的增加仅需要以外挂服务的方式便可达成,“传统的版本更换或在旧系统上增加新功能,牵涉的开发工作庞杂,如今业者主动提供,对客户有实质好处,”他说。

他以操作系统为例解释道,某些新功能必需在新版本才能提供,若企业想用,势必得升级,“劳民又伤财,”他说。

看好之余,曹永晖亦强调,若要真正做到完全不改版,则厂商对新服务的模块化开发能力便相当重要,否则未必所有功能都能通过外挂新模块加以实现。
我有话要说订阅RSS探客网资源腾讯微博

SOA

更新

补丁

SAP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