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官方博客宣布Chrome OS项目成立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08 作者: | Zdnet软件频道 我要评论(1)
本文关键词: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 OS Linux
Google Chrome OS——Google又一新的尝试。速度,简便和安全成为其的三大亮点。

开发Chrome浏览器的那近9个月的时间是令人激动的。现在已经有进3千万网民使用过了。我们为经常与网络打交道的人们设计了Chrome—查询信息,收发邮件,捕捉新闻,购物,与朋友保持联系等。但是,Chrome OS是为没有网络的地方设计的。所以今天,我们宣布一个新的项目,其实也是Chrome的自然发展——即Chrome操作系统。这是我们再三考虑后所作的操作系统的尝试。

 

Google Chrome OS是一个开放源,最初是以上网本作为主要目标的轻便的操作系统。我们将在今年下半年开放源代码,在2010年的下半年可以使上网本普及Google Chrome OS。我们已经向合作伙伴宣布了这个项目,随后将在开放源社区中一起工作,希望大家能够理解我们所做的工作和预期的目标。

 

速度,简便和安全是Google Chrome OS的三大特点。我们将操作系统设计的尽量快捷简便,能够使用户在短短的几秒钟登陆。用户界面将占取最小限度的空间,大多数用户经验都发生在上网过程中。正如我们设计Google Chrome OS时所考虑到一些最基本的问题,然后又重新设计了操作系统的一些潜在安全技术方面的瑕疵,这样,用户就不用花心思在处理病毒,恶意软件和安全更新方面了,只管工作就可以了。

 

Google Chrome OS将同时运行X86ARM,我们还将在明年联合多家OEM将更多的上网本投放市场。这个软件的体系结构很简单——Google Chrome将在Linux精髓上郧西县那个新的系统窗口。网络作为应用程序发展的平台。所有网络基础的应用程序都将自动运行,新的应用程序将会用您最偏爱的网络技术记录下来。当然,这些应用方法也可以再windows的任何浏览器中使用,Mac Linux给了它很大的发展空间。

 

Google Chrome OS是从Android分离出来的新项目,设计Android的初衷是为了让它能够支持从手机、机顶盒 到笔记本等等多种设备。Google Chrome OS 不仅是为花大把的时间在网络上的人,同时也是为不论是笔记本还是台式机设计的。当提及Google Chrome OSAndroid是否有所重合时,我们相信对任何一方都将是一种创新,包括Google

 

我们听到很多用户的信息,他们很明确的表达了一个信息——电脑需要越来越好。他们希望电邮在瞬间到达,不用等他们的电脑导入或者浏览器刷新。他们希望电脑永远像刚买到时那么快捷。他们希望无论什么情况所需要的数据都可以录入而不用担心丢失了电脑或者忘记了备份。最重要的是,他们不想每使用一个新的硬件就要重新设置电脑或者为更新软件花费心思。任何时候我们的用户都有很好的计算经验,Google将会为在网络上长久工作的用户受益匪浅。

 

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我们也非常需要来自开放源社区的帮助来完成这一使命,我们满心期待着,同时希望您也跟我们一样,请静候我们的进一步消息,下个季度会有更多更新。

 

Posted by Sundar Pichai, VP Product Management and Linus Upson, Engineering Director

操作系统

Google

Chrome OS

Linux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