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正开展第五次打击网络侵权盗版专项行动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7-23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chinajoy ChinaJoy 盗版 网游
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翟丽凤,在ChinaJoy高峰论坛上透露,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信部正联合开展第五次打击网络环境下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

图为: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翟丽凤。(来源:新浪科技 陈鑫)

  7月22日晚间消息,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翟丽凤,在22日上午召开的chinajoy高峰论坛上透露,国家版权局、公安部、工信部正联合开展第五次打击网络环境下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

  翟丽凤介绍,自2005年以来,国家版权局联合公安部、工信部等部委,连续四次开展了打击网络环境下的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共查办案件2140个,关闭非法网站810个,向司法机关移送案件61批,特别是在奥运期间联合成立的奥运会反盗版小组,开展了24小时重点监控和打击,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翟丽凤透露,目前国家版权局联合公安部、工信部等部委,正在开展第五次打击网络环境下侵权盗版专项治理行动。

  翟丽凤还表示,除了打击侵权盗版外,国家版权局还将建立完善版权社会参与体系,进一步加大对集体管理组织的扶持力度,规范和鼓励版权中介组织的发展,推动权利人信息库、数据库的建立与完善,为市场秩序不断规范奠定基础。

  第七届chinajoy高峰论坛2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开幕。游戏产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将总结过去一年游戏产业的发展,网游行业的知名CEO大多都将登台分享一年的感受或对游戏产业的观察、思考,新浪科技对论坛进行全程现场直播。(熊立)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