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7操作系统 软件兼容性测试报告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09-02 作者: | CBSi中国·ZOL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ndows7 微软 软件
本报告系CBSi中国评测中心与微软公司合作,对1000款消费类软件和中小企业软件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下的兼容性进行测试之后撰写而成。对于软件卸载,我们会使用软件自带的卸载程序或者从控制面板的程序管理工具来卸载已经安装的被测软件,并考察它们:

  概述

  本报告系CBSi中国评测中心与微软公司合作,对1000款消费类软件和中小企业软件在Windows 7操作系统下的兼容性进行测试之后撰写而成。旨在评估Windows 7操作系统对各类软件的兼容性表现。

  测试平台的组成

  所有软件的测试,均在如下配置的测试样机上完成,其具体配置情况为:

  处理器:Intel Core 2 Duo E7400

  芯片组:Intel G45 Express

  显示卡:Intel GMA X4500HD

  硬盘:7200rpm,S-ATA

  显示屏:22寸宽屏,1680 x 1050

  内存:4GB DDR3-1333

  所有软件的测试,均在Windows 7 RTM (build 7600)(以下简称Windows 7)下完成。所有硬件驱动程序均使用Windows 7自动识别并安装的版本,以避免硬件官方驱动版本可能产生的潜在的兼容性问题。

  测试对象的选择

  为充分贴近广大消费者和中小企业用户的应用需求,本次测试的对象重点选择了用户在日常应用中最常用的产品和版本。我们综合了各大软件下载网站过去一年的总体排名情况,从个人工具软件、单机游戏和中小企业软件中挑选排名靠前的软件产品版本。最终,我们选择了来自753家软件开发商/开发者的1115款软件及版本。详细清单,参见附件"Win7兼容性测试被测软件及结果清单.pdf"。

  测试方法说明

  对于每款被测软件,我们都从软件安装、程序启动、主要功能的使用以及软件卸载等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测试和评估。

  在运行软件安装时,我们考察了被测软件是否达到了如下要求:

  ·遵循用户帐户控制指南。为了满足此要求,应用程序中包括的每个可执行文件(带,EXE扩展名)都必须有一个可定义其执行级别的嵌入式清单,如果应用程序中只有少量功能需要管理权限(如应用程序需要配置防火墙时),则应用程序的主进程必须仍然以标准用户身份运行。必须将管理功能移到使用管理权限运行的独立进程中。

  ·正确执行版本检查。除非最终用户许可协议禁止在将来的操作系统上使用,否则应用程序不应在操作系统版本号增加的情况下无法运行。如果应用程序无法运行,则必须向用户发送消息,并向日志写入一条消息,然后正常退出。是否被提示存在已知兼容性错误。

  ·避免在安全模式下加载服务和驱动程序。驱动程序和服务不应在安全模式下运行,除非需要使用其进行系统的基本操作(如文件系统驱动程序)或用于诊断和恢复目的(如防病毒扫描程序)。

  ·所有应用程序必须符合反间谍软件联合会提出的隐私准则。被视为恶意软件或间谍软件的应用程序将失去其徽标认证。

  ·应用程序必须使用Windows安装程序(MSl)或ClickOnce进行安装。

  ·应用程序应默认安装到ProgramFiles或用户的AppData文件夹中。对于每台计算机安装,用户数据必须在首次运行时写入,而不是在安装期间写入。由于在每台计算机安装期间安装可能会提升到不同用户帐户权限,因此在安装期间没有正确的用户位置来存储数据。

  ·正确配置程序包标识。

  ·应用程序不能尝试安装受保护的系统文件或注册表项。如果应用程序要求采用更新版本的系统组件,则必须使用MicrosoftServicePack或包含该系统组件的Microsoft认可安装程序包对这些组件进行更新。

  ·是否在安装结束后提示重新安装提示。

  ·安装完毕后是否能够正确运行。应用程序必须仅处理已知的预期异常,不能禁用"Windows错误报告"。如果在应用程序中出现了错误,则应用程序必须允许"Windows错误报告"报告此问题。

  ·安装完毕后UAC是否进行提示。

  ·无并不必要的系统重启要求。

  对于软件卸载,我们会使用软件自带的卸载程序或者从控制面板的程序管理工具来卸载已经安装的被测软件,并考察它们:

  ·已安装程序列表中是否删除掉相关项目

  ·安装目录是否被删除

  ·开始菜单、桌面、工作栏快速启动部分是否已经删除掉相关快捷方式

  ·注册表中是否依然保留相关软件的数据项

  下载:Win7兼容性测试被测软件及结果清单.pdf

Windows7

微软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