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社交搜索今日上线 Facebook遭冷遇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0-27 作者: | 新浪科技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搜索 Google Facebook 软件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社交搜索(Google Social Search)今天以谷歌实验室项目的方式上线,该产品将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搜索结果。根据谷歌的演示视频,Twitter、FriendFeed、Picasa、Blogger和Google Reader的内容都会被谷歌索引,但Facebook的内容似乎并未获得谷歌的重视,未被谷歌索引。

  据国外媒体报道,谷歌社交搜索(Google Social Search)今天以谷歌实验室项目的方式上线,该产品将可以为用户提供实时搜索结果。

谷歌社交搜索应用截图

  谷歌搜索产品和用户体验副总裁玛丽莎梅耶尔(Marissa Mayer)上周曾在Web 2.0峰会上宣布了谷歌将与Twitter合作并推断出社交搜索的消息,但当时并未推出实质性的产品。

  谷歌今天以谷歌实验室项目的方式对外开放该功能。谷歌社交搜索其实是将社交网络中的内容整合到谷歌搜索的结果中,用户可以从多个服务中引入联系人列表,并建立自己的网络,之后再从这些用户那里获取内容。

  目前最大的问题在于,该产品究竟会索引哪些社交网络?根据谷歌的演示视频,Twitter、FriendFeed、Picasa、Blogger和Google Reader的内容都会被谷歌索引,但Facebook的内容似乎并未获得谷歌的重视,未被谷歌索引。

  在第二段演示视频中,Facebook的用户资料虽然出现在列表中,但是在各项演示中都未包含Facebook的数据。

搜索

Google

Facebook

软件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