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Fi:蓝牙吃我豆腐 我也要喝他豆浆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 | 比特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wi-fi 蓝牙
继蓝牙宣布蓝牙3.0+HS标准,采用IEE802.11作为技术层后,Wi-Fi联盟哪受得了这种吃豆腐的行为,终于在r今年底宣布,将在明年中正式推出Wi-Fi Direct标准来抢蓝牙的生意了。在无线领域中,802.11原本就可用在P2P的传输领域中,许多自主标准,包括影音传输等,也因为802.11产品成熟而用以作为技术基础。

  继蓝牙宣布蓝牙3.0+HS标准,采用IEE802.11作为技术层后,wi-fi联盟哪受得了这种吃豆腐的行为,终于在r今年底宣布,将在明年中正式推出wi-fi Direct标准来抢蓝牙的生意了。在无线领域中,802.11原本就可用在P2P的传输领域中,许多自主标准,包括影音传输等,也因为802.11产品成熟而用以作为技术基础。

  

  部份wi-fi硬设备商也善用802.11的P2P作为高速数据交换使用,如eye-Fi 无线记忆卡或是HP Voodoo一代的AP变压器即是一例,只是多数消费者并不知道这项功能。虽然wi-fi遵守802.11标准作为技术根源,但并不表示其它标准就不能用 802.11,蓝牙联盟在3.0+HS最后舍UWB改802.11(实际上目前蓝牙3.0+HS的网络卡就是先前wi-fi蓝牙共构的网络卡),就踩到 wi-fi在局域网络以外的痛。

  wi-fi Direct说穿了就是把原本就能作到的功能标准化而已,虽然目前以高速数据的P2P传输为主,不过wi-fi联盟可不甘于此,wi-fi联盟还想一并抢食家电控制以及外围连结的市场,未来据说也不排除把影音传输列为标准之中。

  相较于现阶段蓝牙3.0+HS,wi-fi Direct可同时在连接装置作数据传输的同时,维持无线网络的正常联机,而wi-fi模块成本也已经低到爆炸,目前急切的问题大概有两个,一个是单纯作装置连结的功耗(蓝牙这方面比较先进,更不用说明年针对低功耗市场,原本是Wibree的蓝牙低功耗技术),另一个就是品牌形象,毕竟wi-fi在一般消费者的心目中还是无线局域网络,是否能藉由这个全新的标准跟蓝牙抢外围连结市场,明年年中产品跟标准正式推出后再搬折凳跟爆米花来看看吧。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