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厂商将Wi-Fi管理移植到云计算

ZDNet软件频道 时间:2009-12-05 作者:网界网 | 网界网 我要评论()
本文关键词:无线网络 WiFi
至少有三家公司把企业Wi-Fi控制功能、管理功能或者这两者都迁移到云计算中。

至少有三家公司把企业Wi-Fi控制功能、管理功能或者这两者都迁移到云计算中。

Meraki公司是在今年5月第一个宣布适用于中型企业的托管的Wi-Fi控制和管理模式的,推出了Meraki企业无线局域网系统。Aerohive本月说,它将以名为“Aerohive HiveManager Online”的软件即服务(SaaS)的方式提供无线局域网管理工具。Aruba Networks公司的AirWave部门随后很快宣布了一个名为“AirWave OnDemand”的SaaS服务。这项服务将在今年12月提供。

与新的802.11n双无线电接入点在700美元的价格附件徘徊,这些举措有助于推动预算紧张的企业部署802.11n技术。他们还要吸引集成商、转销商和运营商使用这个平台向企业、旅店、园区和多租户部门部署管理的Wi-Fi服务。

Meraki、Aerohive和Aruba公司的AirWave部门提供的产品本身都不是管理的服务,而是托管的服务。他们把管理服务器和设备(在Meraki的情况下是无线局域网控制器)迁移到云计算中,这样,他们就不用容纳、管理和更新这些设备。但是,第三方能够在这个平台的基础之上建立一个成熟的管理的服务。

Meraki和Aerohive公司都取消了在企业站点的控制器客户端设备,尽管他们采用的方法不同。虽然Meraki已经把控制和管理功能放在云计算中,但是,Aerohive已经取消了控制器,把控制功能捆绑到自己最初的架构中的分布式HiveAP“合作控制”接入点中。

现在,Aerohive已经把它的HiveManager设备转移到了云计算中以减轻不愿意现场处理这个事情的企业的负担。但是,这家公司将继续提供HiveManager客户端设备,并且为拥有这种设备的用户提供新的基于VMware的虚拟设备服务器软件选择。

在Aruba的案例中,这个设置仍需要现场的控制器。企业已经在这个地点安装了瘦接入点/控制器系统。AirWave管理工具能够与15个企业级无线局域网(老式的肥接入点和较新的瘦接入点/控制器)一起使用,因此依靠各自厂商的控制器控制自己在这些架构中的接入点。

接入点价格还加大了中型企业市场的风险。在HiveManager Online推出的同时,Aerohive推出了型号为AP-120的售价为689美元的2x2双无线电802.11a/b/g/n接入点。Meraki公司相应的产品MR14的价格是799美元。Aruba最近发布的类似的AP-105接入点的价格是695美元。(Trapeze Networks今年春季还发布了745美元的MP-82接入点。)

这些产品与一些更高端的双无线电802.11n功能的系统相比,与这些公司的产品相比并且与其它公司的产品相比,那些产品的价格是995美元至1499美元。更高端的设备支持更多的天线、第二个千兆以太网端口和其它产品。

只有Meraki和Aerohive提供了云计算服务的价格。这两家公司并驾齐驱。对于一个30个接入点的设置,Meraki会以23,970美元向你销售这些接入点(每个接入点799美元),云计算控制器/管理软件许可证每年的费用是3,000美元(每个接入点100美元)。

Aerohive的30个AP-120接入点的价格是20,670美元(每个接入点689美元)。该公司每年会收取1,800美元或者3,300美元的费用,这取决于你是否需要非常简单的正常配置工具(每个接入点60美元)或者更精细更灵活的工具(每个接入点每年110美元)。


百度大联盟认证黄金会员Copyright© 1997- CNET Networks 版权所有。 ZDNet 是CNET Networks公司注册服务商标。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与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京ICP证010391号 京ICP备09041801号-159
京公网安备:110108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