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八大绝招加快ADSL拨号上网更安全

八大绝招加快ADSL拨号上网更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拨号上网方式,是时下大多数家庭用户甚至单位用户主流的Internet接入方式,我们无论从事什么样的网络活动,往往都是先从ADSL拨号上网开始。既然象这样的操作我们需要频繁进行,那我们不如在这里“集结”更多的ADSL拨号上网秘籍,以便提高上网冲浪的效率。

作者:中国IT实验室 来源:中国IT实验室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网络接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拨号上网方式,是时下大多数家庭用户甚至单位用户主流的Internet接入方式,我们无论从事什么样的网络活动,往往都是先从ADSL拨号上网开始。既然象这样的操作我们需要频繁进行,那我们不如在这里“集结”更多的ADSL拨号上网秘籍,以便提高上网冲浪的效率。

1、着眼批处理,享受自动拨号服务

目前,许多朋友都是选用的包月套餐享受宽带上网服务的,因此他们常常希望工作站一启动成功后就能自动进行拨号操作,而不需要自己人工进行拨号上网,以便提高宽带上网的效率。而通过Windows工作站系统自带的Rasdial命令,我们可以非常轻松地实现自动拨号连接操作,下面就是具体的实现步骤:

首先在ADSL设备所在的工作站系统中,单击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菜单,之后依次选中“设置”/“网络连接”命令,在弹出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中,找到ADSL拨号上网的连接图标,并用鼠标右键单击该图标,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创建副本”命令,这样一来系统就会自动创建一个ADSL拨号连接的副本连接;

其次用鼠标右键单击副本连接,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重命名”命令,并将该连接的新名称设置为数字或纯英文字母的组合,以便Windows系统自带的Rasdial命令进行调用,例如我们可以在这里将ADSL拨号连接的副本连接名称设置为“lianjie”,如图1所示;

下面运行记事本之类的文本程序,并在弹出的文本编辑窗口中,输入下面一段命令代码:

@echo off

rasdial lianjie username passwd

其中rasdial就是系统进行自动拨号连接时使用的命令,lianjie就是本地工作站中使用的ADSL拨号连接名称,username就是当前拨号连接时使用的登录用户名,passwd指的就是对应帐号的密码信息,在确认上面的信息输入正确后,再在文本编辑窗口中依次执行“文件”/“保存”命令,将上面的一段代码保存成为扩展名为bat的批处理文件,例如这里我们将该批处理文件取名为“lianjie.bat”;

下面,再用鼠标直接拖动“lianjie.bat”文件到系统“开始”菜单的“启动”程序组中,那样一来本地工作站系统每次启动成功后,就会自动执行“lianjie.bat”批处理文件,以事先指定的帐号名称和密码信息自动进行网络连接操作,中途根本不需要任何人工行为的干预,从而大大提高了宽带上网的效率。

2、着眼组策略,阻止随意创建连接

在单位多人共同使用同一台工作站的时候,我们有时为了防止单位员工在上班时间随意使用ADSL拨号连接,进行网上聊天或做一些与上班期间无关的工作,常常需要禁止普通员工在本地工作站系统中随意创建新的拨号连接。要实现这一目的,比较简单而且直接的方法就是进入本地工作站的网络连接列表窗口,找到ADSL拨号连接上网图标,并对该图标执行删除操作,日后普通员工找不到ADSL拨号连接图标后,自然也就没有办法进行拨号上网连接操作了。不过,要是普通员工知道拨号上网时使用的用户名以及密码信息时,那他们完全可以在本地工作站系统中重新创建一个新的ADSL拨号连接图标;面对这样情况,我们究竟该如何才能阻止普通员工随意在本地工作站系统中创建新的拨号连接呢?其实很简单,我们可以巧妙地对系统的相关组策略参数进行设置,就能实现阻止随意创建连接的目的了:

首先在ADSL设备所在的工作站系统中,单击系统桌面中的“开始”菜单,之后单击“运行”命令,打开对应工作站系统的运行文本框,在其中输入字符串命令“gpedit.msc”,单击回车键后,打开对应工作站的系统组策略编辑窗口;

其次在该编辑窗口的左侧显示区域,用鼠标选中分支选项“用户配置”,之后依次展开该分支项目下面的“管理模板”/“网络”/“网络连接”选项,在对应“网络连接”选项的右侧显示区域中,用鼠标右键单击“禁止访问新建连接向导”组策略选项,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执行“属性”命令,打开“禁止访问新建连接向导”组策略的属性设置界面;

单击该设置界面中的“设置”标签,进入到如图2所示的标签设置页面,选中该设置页面中的“已启用”选项,再单击“确定”按钮,这样一来单位中的普通员工就无法随意在本地工作站系统中创建新的拨号连接了,那么他们自然也就不能进行拨号上网了。

3、着眼外界干扰,还拨号理想环境

大家知道,要是ADSL设备遭遇到外界电磁波或其他通信信号的干扰时,那么它的工作状态一般不会很稳定,这一定会影响到拨号上网的速度。通常情况下,ADSL设备遭受到的外界干扰可能有电源输入干扰、通信信号干扰。电源输入干扰一般就是指ADSL设备的输入电源如果不稳定时,不但会造成拨号上网的稳定性下降,而且还可能将ADSL设备烧毁;因此,我们应该尽量从变压器处单独拉线来为ADSL设备独立供电,以便有效保证ADSL设备的供电稳定可靠;同时,尽可能地让ADSL设备单独使用一个插座,而不要与其他设备共享使用同一个插座,因为其他电器设备的电源插拔操作可能也会对ADSL设备的电源输入带来干扰,从而影响拨号上网的稳定性。外界通信信号干扰一般就是指接听手机时的通信信号干扰,附近通信设备或家电设备工作时发出的信号干扰等,这些干扰现象可能会造成网页打开速度比较缓慢,严重时甚至还能引发掉线故障。为了尽可能地还拨号理想环境,我们可以尝试找一张白铁皮,将ADSL设备屏蔽起来,之后再对白铁皮进行接地操作,相信这样一来我们就能让ADSL设备远离外界通信干扰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