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宽带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ADSL宽带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用户接入网(从本地电话局到用户之间的部分)是电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信网的窗口,也是信息高速公路的“最后一英里”(the last mile )。

作者:通信市场 来源:通信市场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用户接入网(从本地电话局到用户之间的部分)是电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电信网的窗口,也是信息高速公路的“最后一英里”(the last mile )。

  为实现用户接入网的数字化、宽带化,用光纤作为用户线是用户网今后发展的必然方向,但由于光纤用户网的成本过高,在今后的十几年甚至几十年内大多数用户网仍将继续使用现有的铜线环路,近年来人们提出了多项过渡性的宽带接入网技术,其中ADSL(Asymmetric Digital Subscriber Line)是最具有竞争力的一种。

  解决方案简介

  下面介绍几种ADSL宽带网络整体解决方案。

  1、利用ADSL组建局域网

  采用已有的电话线路,不需重新布线,降低成本,缩短建设工期,实现低成本运行。通过普通电话线可提供高速连接,并可开展视频点播、电话会议等业务。

  2、利用ADSL实现远程连接

  采用ADSL远程连接可实现单位各部门之间的有效远程通信和数据传输,取代原有的DDN、X.25灯专线或拨号连接方式,解决信息点分散问题。其优点在于:

  提供专线的效果,和远低于专线的费率。

  提供比拨号接入快200倍以上的联网速度,最大可达8M。提供远距离通信,最远距离可达6公里。

  组网迅速,工程量小,降低成本。

  3、ADSL在智能小区中的应用

  随着信息网络的发展,住宅小区对宽带数据网络业务的需求越来越迫切,智能网络成为小区新的买点和经济增长点。利用ADSL技术可在现有的电话线路上搭建高速网络平台,完成智能小区的网络构建。依赖ADSL组建的宽带网络体系,智能小区管理者可以方便的为用户提供丰富多彩的宽带多媒体服务,如高速INTERNET接入、远程教育、网络游戏、远程医疗、VOD视频点播等等。

  4、ADSL在酒店宾馆中的应用

  为适应信息化社会发展和客户远程办公的需要,对酒店宾馆的信息化服务要求越来越高,基于电话线的ADSL高速联网解决方案,成为酒店宾馆管理者的最佳选择。ADSL提供的宽带网络通信使酒店中的视频点播、远程办公、网上购物和交互式网络游戏成为可能。

  5、VOD(视频点播)业务

  用户可通过电脑或带基顶盒的电视上网,借助ADSL访问信息源。ADSL提供下行达8Mbps的带宽,用户可看到MPEG-2质量的画面。由于用户可通过ADSL同信息源交流,选择喜欢的节目观看,所以这种业务也称"互动电视"。

  应用分析

  随着ADSL在广大中小企业、家庭用户、智能小区、酒店等环境应用的逐步成熟,2003年国内ADSL市场开始继续呈现出一个快速扩展的良好发展态势。无论是运营商、网络设备商、网络内容服务商还是用户都在利用这一产业发展契机,共同构建一个更为完善的ADSL宽带产业链,以一个产业的整体力量推动ADSL业务的高速增长。首先,今年以来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以及中国铁通等运营商继续进行更大规模的投入,预计2003年,中国ADSL市场规模将达到600万线;其次,宽带内容服务商已经开始提供更多针对ADSL用户的增值内容服务,诸如VOD点播、网上游戏、远程教育、远程医疗、在线炒股、电子商务社区的宽带内容服务,进一步吸引了众多家庭和中小企业用户选择ADSL;第三,ADSL设备厂商也以更优秀的产品品质、更合理的产品价格和更丰富的应用解决方案推动ADSL市场的发展;最后,ADSL的“跟随者”用户开始大规模涌现,用户市场出现“井喷”。2003年随着ADSL运营商各项费用的进一步下降、技术和产品的日趋成熟,以及网络增值内容的不断增加,2002年众多持观望等待态度的“市场跟随者”用户,在新的一年纷纷加入ADSL阵营来。

  总结

  在经历了市场和技术的充分酝酿之后,2003年ADSL将以其独特的魅力,博得了广大网络用户的青睐;可以预计,随着中国ADSL宽带网络建设的迅速推进,和ADSL产业链的进一步成熟,2003年ADSL发展开始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高峰!

  科技巨擎 发力网络

  8月1日,惠普公司ProCurve网络业务宣布,在中国市场全面推出其网络产品,并与中国独家总代理方正世纪合作,在北京、沈阳、济南、上海、南京、广州、成都和西安等全国八个城市进行惠普ProCurve网络产品巡展活动,全面推广惠普网络产品,将最好的产品带给中国用户。

  惠普ProCurve网络业务全球销售和运营总经理Mark Thompson说:“惠普ProCurve网络正在成为惠普公司四大传统业务之外的第五大业务,我们对不断成长的中国市场极为重视。今天,在中国全面推出我们的网络产品,标志着惠普ProCurve网络正式进入中国市场。我们相信,在快速成长的中国市场惠普ProCurve网络将拥有非常光明的前景。”根据Dell"Oro Group的调查数字,在2002年第四季度和2003年第一季度,惠普ProCurve网络是连续两个季度增长最快的第三层以太网交换机厂商。从2002年第四季度到2003年第一季度,在所有第三层端口出货量上,惠普ProCurve增长达181%,从而其市场份额也从2002年第四季度的5.1%增长到2003年第一季度的12.8%;在第三层10/100模块化端口出货量方面,惠普ProCurve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从业界第三攀升到第一的位置,目前约占有36.3%的市场份额;在第三层1000模块化端口出货量方面,惠普从第六的位置提升到第三名;惠普ProCurve全部第三层产品的增长超过了所有竞争对手,包括3Com, Cisco, Extreme和Norte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