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掉线故障及解决办法

ADSL掉线故障及解决办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现再大多数用户都是光纤上网了。但是还有一部分人用的是ADSL宽带猫上网。对于ADSL猫来说经常会出现掉线与连不上的故障,下面是我工作半作后的一些总结。

作者:Myhard 来源:Myhard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虽然现再大多数用户都是光纤上网了。但是还有一部分人用的是ADSL宽带猫上网。对于ADSL猫来说经常会出现掉线与连不上的故障,下面是我工作半作后的一些总结。

  关于连不上的故障

  1.对于ADSL来说,现再有一部分使用的是虚拟拨号,而对于用户名和密码来说,经常的会被一些用户不小心给作了改动,因此而不上去网,遇到此类问题,只要把设置成正确的用户各和密码就可以了。

  2.本地连接被禁用。(只有2000/XP用户有此问题),解决办法网上邻居右键属性,本地连接右键启用就可以了。

  3.AD设备本身的问题,对于AD猫来说, 一般都有指示灯,通过指示灯一般就能判断出到底是什么地方的故障,下面以华为的AD猫来说明一下如何通过指示灯来判断故障。

  Power 绿灯常亮表明设备通电。

  ADSL LINK 绿杰灯常亮表明ADSL链接正常,如果是一闪一闪的,请与你上宽带的地方连系。

  ADSL ACT 绿灯闪烁表明ADSL链接有数据流量。

  LAN LINK 绿灯或橙色灯常亮表明局域网连路正常,绿灯表示数据传输速率为10Mbps:橙色灯表示数据传输速率为100Mbps: 如果此灯是灭的,请检查本机的网卡或者交换机等设备(是否连接或者损坏。)

  LAN ACT 绿灯闪烁表明以太网有数据流量。

  如果以上灯有不正常的闪烁,证明你的猫有问题,请与你上宽带的地方连系。

  4,分离器的接法不正确。现再有的猫都有分离器,使用分离器可降低电话线上的信号干扰,对于分离器的来说有三种接口,三种接口的连接一定要正确。这三种接口分别是。

  LINE口:连接电话插孔。

  PHONE口:连接电话机。

  MODEM口:连接ADSL端口。

  对于接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如果要与墙面的电话插孔间并接电话,请务必在电话前串接分离器,否则传导致话音质量损失,与此还会出现网络断线。

  关于经常断线的问题。

  1,线路的阻值太大,对于这样问题,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就是在连线正确的情况下,拿起电话听听有没有杂音。再就是与本地的电信部门,进行阻值测量。解决办法找你上宽带的部门的人来解决。

  2,病毒的问题。如果机器中了病毒,有时也会使网络经常的掉线。解决办法,进行全面杀毒。

  3,系统本身的问题。重作系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