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宽带运营商多路ADSL汇聚解决方案

宽带运营商多路ADSL汇聚解决方案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新电信宽带运营商为了生存将面临着如何“开源”和“节流”的问题。降低专线接入的成本是“节流”,而推出比中国电信家庭ADSL更低费用的宽带接入服务是“开源”。

作者:中国IT实验网 来源:中国IT实验网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目前随着宽带网络的蓬勃发展,宽带网络的接入也成为了各大宽带运营商争相建设的项目,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大量资本投入和系统建设以及广告宣传之后,在各个宽带运营商所建设的宽带网络接入的小区,并没有向宽带运营商所认为的那样,为各个宽带运营商带来丰厚的收入和利润。

  各大宽带运营商所建设的宽带网络小区,并没有达到预期的接通率。

  在这些宽带运营商中除了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这样的大公司,还有很多被业界称为新电信运营商的宽带运营商,他们在宽带网络建设中多采用LAN+专线接入的方式,这就需要宽带运营商在宽带网络基础建设一次性投资之后,每个月还要支付高额的专线线路费用和带宽费用。在所运营的宽带网络小区接通率很低的情况下,宽带运营商过着入不敷出的苦日子。但就在这个时候,中国电信又推出极低价格的家庭ADSL宽带接入,横扫宽带市场,将这些新电信宽带运营商推向了破产的边缘。

  新电信宽带运营商为了生存将面临着如何“开源”和“节流”的问题。降低专线接入的成本是“节流”,而推出比中国电信家庭ADSL更低费用的宽带接入服务是“开源”。

  ADSL汇聚解决方案

  ADSL技术之所以成功主要是考虑了家庭用户使用INTERNET的特点,下行带宽远高于上行带宽。中国电信推出的ADSL下行带宽为512K,如果将4条ADSL汇聚在一起,就有2M的带宽,而这4条ADSL线路的月费用总共不过¥500,远远低于2M专线的费用。而且ADSL汇聚器的负载均衡和防断线功能保证宽带接入的线路质量。当宽带小区接入用户增加时,我们还可以汇聚8条ADSL线路,接入带宽达到4M。这样成功地解决了“节流”问题。

  如何解决“开源”的问题呢?在以极低成本开通宽带服务之后,我们完全可以降低用户宽带接入费用,价格的竞争是防止用户流失、提高用户接通率的最有效的手段,是新电信宽带运营商继续生存下去的必经之路。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