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灵活指定ADSL共享服务器一法

灵活指定ADSL共享服务器一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组建局域网在网上已经提出有很多种解决方案,但基本上都需要一台固定的服务器,使用双网卡结合代理服务器软件实现共享ADSL连接。

作者:ChinaITLab 来源:ChinaITLab 2009年12月6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组建局域网在网上已经提出有很多种解决方案,但基本上都需要一台固定的服务器,使用双网卡结合代理服务器软件实现共享ADSL连接。

  但我想很多朋友都可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比如说几个朋友或同学想一起共享一个ADSL上网,但是谁也不想拿自己的电脑做服务器,那有没有具体的解决方案呢?答案是肯定的,下面把方案共享出来.

  准备条件:ADSL MODEM,八口HUB一个,10M/100M网卡一个/每台机,网线1根/每台机

  步骤:

  1、硬件连接:网线制作方案可在网上具体查询相关资料,一般保持水晶头两头连线对齐即可,100M网卡需注意要让绿色线和绿白线叉开,在这里不再详细表述,硬件采用连接方式为:ADSL MODEM 连接 INTERNET线并用直通线接HUB的UP-LINK口,其余每台局域网机网卡各连一个HUB接口。

  2、软件设置:因为WIN98在添加了ICS后会出现"家庭网络向导"具体设置同2000类似,故操作系统以WINXP和WIN 2000为例(XP ,2000和WIN 98 SE/ME自带INTERNET连接共享),如果是98第一版的话需要添加INTERNET连接共享,具体方法是:选“我的电脑→控制面板→添加/删除程序→Windows安装程序→通讯→Internet连接共享”项,再“确定”。

  WIN XP 设置如下:

  第一步:鼠标右键点击“网上邻居”打开“属性”,选择“网络安装向导”打开→“下一步”→“下一步”→选择“这台计算机通过我的网络上的另一台计算机或住宅网关连接到INTERNET(M)→“下一步”→填写计算机名和计算机描述→"下一步”→填写“工作组”→“下一步”等待几分钟完成网络配置将会出现一个本地连接在“LAN 或高速INTERNET” 下。

  第二步:选择“新建连接向导”建立自己的INTERNET宽带连接(设宽带连接命名为“ADSL”)。

  第三步:右键点选“本地连接”选择“属性”→“常规”→双击“INTERNET协议(TCP/IP)”→选择“自动获得IP地址,在使用下面的DNS服务器地址(首选DNS服务器项)填入192.168.0.1→“高级”→“DNS服务器地址”添加192.168.0.1,WINS选择默认→“确定”。

  WIN 2000 设置基本于XP相同,WIN 2000 在装了网卡后会出现一个“本地连接”,以后步骤同WIN XP第三步的设置,不同之处在于WIN XP 不用安装虚拟拨号,而2000和98都需要安装。

  在进行了以上设置之后,其实事情已经很简单。我们只需要在每次上网的时候,谁先上,就打开INTERNET共享(右键点击ADSL→单击“属性”→选择“高级”→选择“允许其他用户通过此计算机的INTERNET连接来连接”),然后通过DHCP动态分布IP地址给每一个后上的局域网机,也就是每一台后上的电脑都将以最先上的那一台作为一个虚拟的服务器或者说假设的网关来上网,我们可以用TRACERT来查看局域网机在访问其他网站的时候都会先通过192.168.0.1来连接。如此一来,也就是谁先上就先花几秒钟的时间打开ADSL共享连接,如果要断开的话可以先告诉别人拨号。断线的时候别忘了去掉“INTERNET连接共享”。否则下次如果别人先上的话,会提示“IP地址冲突”(因为打开共享会导致你的IP地址被指定为192.168.0.1)2000和XP还只要注销一下,如果使用98你就得重启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