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重温儿时的经典 风行帮你回忆美好童年

重温儿时的经典 风行帮你回忆美好童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笔者有一5岁幼儿,每天花费1小时看动画,已经是他的固定娱乐项目。只是,目前的国产动画实在不敢恭维,即便是幼儿观看的动画,也低俗的可以,整体质量不高。

作者:刘晶晶 来源:phcome 2009年12月7日

关键字: 风行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笔者有一5岁幼儿,每天花费1小时看动画,已经是他的固定娱乐项目。只是,目前的国产动画实在不敢恭维,即便是幼儿观看的动画,也低俗的可以,整体质量不高。因为笔者很想让自家小朋友欣赏自己当年的那些经典动画片,例如哪吒闹海、葫芦兄弟、大闹天宫、猫和老鼠等等,顺便自己也重温一下儿时经典动画。

  原本想买DVD看,但如今赶上经济危机,收入下降,只好能省则省。只得考虑网上观看方式,经过一番搜索之后,觉得使用风行来给小朋友播放笔者儿时的经典动画,是一项很好的选择。

  风行是首款网络影视节目点播工具,内置海量影视资源,包括爱情、动作、喜剧、恐怖、战争、科幻、纪录片美剧、港剧、韩剧、日剧等等众多分类。这其中当然也包括了动画栏目,目前总计有近300部动画,除了笔者儿时的一些经典动画之外,还有当前最新最热的动画电影,例如喜羊羊与灰太狼之牛气冲天、马达加斯加2、明星狗、功夫熊猫等等。软件将动画按地区和标签两种方式进行划分,我们可以很块找到想要欣赏的动画。下面笔者以观看葫芦兄弟为例来介绍一下如何欣赏风行中的经典动画。

  启动风行之后,直接在主界面左侧“风行点播”中点击“动画”分类,随后选择“按地区”中的“华语”,这时风行就将显示可以点播的所有华语动画。在列表中我们可以看到排在列表第一位的就是“葫芦兄弟”(图1,将鼠标放在影片海报上可浏览详细的影片信息,如上映日期、影片简介、演员等)。直接点击葫芦兄弟名称,软件就会自动切换至“节目播放”界面,经过稍许片刻的等待之后(依据缓冲时间的快慢而定),我们就可以正式欣赏葫芦兄弟了。 


重温儿时经典 风行帮你回忆美好童年

图1:动画基本信息显示

  默认情况下,风行只是以窗口方式播放(图2),这显然不能满足笔者的需求。简单摸索后,发现右键点击画面,可执行“全屏播放”,现在,就可享受儿时经典动画了!播放过程中发现画面较暗,可点击播放控制栏上的按钮“S”打开视频设置对话框(图3),随后勾选“启动视频设置”,然后就可以对亮度、对比度、色彩、饱和度四项内容进行调节了,如果播放的图像是倒转的,记得再勾选“图像倒转”来修正。

重温儿时经典 风行帮你回忆美好童年
图2:风行播放界面

  小贴士:为了播放期间避免待机、屏保等功能的骚扰,可以执行“设置-选项”操作,并进入“播放设置”参数调整对话框,随后勾选“播放视频时禁止进入待机状态”、“播放视频时禁止屏幕保护程序”、“播放视频时禁止关闭显示器”这三项。

重温儿时经典 风行帮你回忆美好童年
图3:音视频设置

  有了风行的相助,笔者就和自家小朋友不亦乐乎,经常一起欣赏笔者儿时的那些经典动画。真是一举两得,既能自己重温儿时经典,有能让小朋友一同分享,而且将本本连接到平板电视,直接由液晶电视输出画面,那效果还是不错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