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扩展插件引发Chrome与Firefox之争

扩展插件引发Chrome与Firefox之争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现在Chrome也拥有了扩展插件的功能,虽然现在数量不够可观,但其前景不可估量。许多Firefox知名插件的开发商纷纷在Chrome平台上发布了自己的产品,他们无不对Chrome扩展开发的便利以及插件发布系统的便捷赞不绝口。

来源:驱动之家 2009年12月12日

关键字: Chrom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对阵微软的时候,Chrome和Firefox一直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它们共享资金(Google为Mozilla投资,同时也支配其大部分收入),也都在为一个共同目标努力——将网络发展为未来的平台。这些事实已经让许多Google与Mozilla竞争的传言不攻自破,然而Chrome扩展中心的发布,这一点就变得很难说了。

  Firefox的最大卖点应该就是它海量的插件,尽管在某些性能测试中Firefox表现并不理想,用户总抱怨它的臃肿,但便利的插件所提供的良好浏览体验为其留住了一大批忠实用户。

  现在Chrome也拥有了扩展插件的功能,虽然现在数量不够可观,但其前景不可估量。

  做出这一判断的原因有二:一是相较Firefox,Chrome的扩展开发十分容易,在昨天晚上Google总部举行的一次Chrome扩展介绍活动上,两名Chrome的工程师只用了五分钟就现场编出了一个插件;二是Chrome的发布更新系统更加强大,Firefox上传插件步骤繁琐,审核时间长,而Chrome提交新扩展只需要一瞬间,系统还会自动替用户完成后续的升级工作。

  Firefox常因插件过多影响启动及浏览速度遭人诟病,Chrome则吸取了经验教训,经过测试,Chrome在加载了50个扩展的情况下,启动浏览速度丝毫不受影响。

  Google对安全性也考虑的十分周全,它为Chrome设置了“隔离区”,使得插件和页面的脚本调用互不干涉。多进程的设置也为其提供了双保险,在人为启用恶意插件的测试中,CPU占用飙升,但浏览并没受到太大影响,用插件管理器结束其进程后,一切恢复如初。

  Google也预留了杀手锏,“插件自动升级系统”在必要时候可以转变成“插件自动扑杀系统”,一旦发现漏网恶意插件,Google可以轻松的从源头上将其消灭。

  许多Firefox知名插件的开发商纷纷在Chrome平台上发布了自己的产品,他们无不对Chrome扩展开发的便利以及插件发布系统的便捷赞不绝口。

  文章来源:Chrome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