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谁的计算机桌面更漂亮?

谁的计算机桌面更漂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当今,有一个漂亮的计算机桌面是很感自豪的事情。虽然,计算机桌面的长相漂亮不漂亮,不是评判计算机桌面好与坏的一个标准。但是,长相的漂亮与丑陋还是有差别的。Now who has the prettiest OS?

来源:袁萌的博客【原创】 2009年12月21日

关键字: 桌面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今,有一个漂亮的计算机桌面是很感自豪的事情。虽然,计算机桌面的长相漂亮不漂亮,不是评判计算机桌面好与坏的一个标准。但是,长相的漂亮与丑陋还是有差别的。Now who has the prettiest OS?

       1218日,Graham MarrisonTechradar上发表文章,题为“Get a Linux desktop to make Windows and OS X users weep with envy”(大意是,使得Linux桌面让WindowsOS X用户羡慕得流口水)。文章指出,近年来,Linux桌面发展很快,超出了人们的想象,实际上,Linux桌面已经走在了计算机桌面视觉效果的最前列(forefront)。从文章所引用的大量视屏截图来看,事实确实如此。比如,把最新版本的Cairo-DockMac OS XClone)放在屏幕下方的面板上,而所有其他应用放在屏幕最上边的面板上,给人感觉确实不一般。请大家看该文的屏幕截图。

        我是个实用主义者,虽然,外表看起来是个乌托邦空想主义者。我的第一块Mint 8中文定制版自启动U盘里面肯定有什么毛病,时不时地会发生系统异常退出。换了这一块Mint 8自启动U盘(喀纳斯U盘),情况就大不一样,从未发生过系统异常退出的现象。据此,我想推荐给大家 Mint 8中文定制版。当然,不是因为Mint桌面漂亮,而是它非常实用。

         我在想一个问题。明年4Ubuntu 10.04版本发布,Ubuntu桌面引入“Sense Base”技术(感知库,也叫Ayatana项目),使得计算机桌面更有点人情味,能够记住你的使用癖好,主动投你的所好,那时,基于Ubuntu 10.04版本的Mint 9中文定制版肯定会更讨人喜欢。

         在此,有个问题需要说明一下。Mint桌面只有LiveCD/USB版本,好像并不刻意推荐用户把它安装在硬盘上运行。有的XP用户说,XP就是要比Mint好。实际上, Mint根本不碍XP什么事,你说这话有啥用?两股道儿,各奔东西,两者根本不搭界。你说XP好用,你就用XP好了,有时玩玩Mint也无妨。你别忘了,XP用户仍然是XP用户。

          将来,Linux桌面既漂亮(Cairo-Dock界面)又聪明(Ayatana技术),男孩子、女孩子都喜爱,不玩U盘是傻帽儿。注:实际上,玩玩U盘并不改变用户原来的XP身份。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