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6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6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

作者:ddvip 来源:ddvip 2009年12月28日

关键字: ADSL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ADSL Modem设置含义及功能全知道(四)6

 

当你完成更改后点击“提交”按钮,使用保存功能将所修改的内容保存到固态存储器中。

  (2)在共享IP地址中禁用某个IP地址

  如果在本地局域网中有一些IP地址是指定给一台设备固定使用的,或者其它一些原因你不想使它在你的网络中使用,那我们可以在共享IP地址群中将它禁用。具体的操作为:

  在我们想要修改IP地址的相应地址群中点击 ,进入“DHCP共享服务器-修改页”页面中,在“Excluded IP”框中输入你想要禁用的每个IP地址并点击“添加”按钮,当输入完后点击“提交”按钮。例如,我想要禁用IP地址192.168.1.20,修改后如下图17所示。

  

  图17:禁用一个IP地址

  (3)、查看当前IP地址分配情况

  当我们的ADSL Modem在本地局域网中充当一台DHCP服务器时,它会保存已经分配给局域网内计算机的IP地址记录,要查看当前IP地址分配记录,在“DHCP服务器设置页”中点击“地址表”按钮,则弹出如下图18所示的页面。

  

  图18:查看IP地址分配情况

  DHCP服务器地址表列举了一些当前分配给本局域网内计算机的IP地址,对于每个分配的IP地址,这个表格列出了以下的详细信息。

  ①IP地址:在共享IP地址群中已经分配的IP地址。

  ②子网掩码:所分配IP地址的子网掩码,用子网掩码可以识别IP地址的网络ID和主机ID部份。

  ③Mac地址:已经分配了IP地址的计算机的网卡地址,此地址在网络上是唯一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