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基础软件CES:Linux消费电子产品大批涌现

CES:Linux消费电子产品大批涌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CES:Linux消费电子产品大批涌现

来源:袁萌的博客 2010年1月11日

关键字: Linux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CES:Linux消费电子产品大批涌现   

        在今年CES国际大展上,大批Linux消费类电子产品涌现出来,目不暇接,叫人看不过来。此话当真?

         今年元月8日凌晨(北京时间),CES 2010国际大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拉开帷幕,里面到处散发着小企鹅Linux的气味(准确地说,体味)。大批款式新颖的智能本(类似智能电话),电子书,上网本,自启动U盘(作为一类嵌入式电子设备),......琳琅满目,目不暇接。所谓“消费类电子产品”,其实就是由一个处理器( CPU)和一块小主板(包括闪存记忆体及I/O部件)外加精美商品包装组成的小货物(谓之消费类商品),这里的关键问题就在于前面的形容词“Linux”

         大家都知道,Linux不是Windows操作系统。一般人知道这一点就已足矣。Linux现身CES大展是很久以前的事了,但是,不像现在这样的普遍。我们把话挑明了,Linux企鹅就是有这点能耐,正像孙悟空七十二变,各种不同的Linux发行版多得去了(数不清)。这是因为Linux内核高度模块化,裁剪定制很方便。电子产品的处理器(CPU)主要有IntelAMDARM等几个大类,ARM处理器只能配Linux操作系统。据国外媒体报道,联想有一款新产品(Slim Skylight)用的就是ARM处理器(1GHz)Linux操作系统。HPDELLLinux电子产品的种类很多,我们在此不多说了。

          有一种说法,XP用户的习惯难于改变。但是,在使用方法上,操作、使用这些消费电子产品与XP用户的实际使用习惯并无明显差异,甚至连XP用户本人都分辨不出使用的是不是Linux操作系统。所以,XP用户有时也使用Linux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由此不能就说他们就变成了Linux用户,充其量只能被说成是“临时性的Linux用户”。Linux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伟大意义就在于:XPLinux是一家人,尽管有时两人会吵架。

         很坦率地说,我没有那么多钱去美国拉斯维加斯参观CES大展。此刻,我手中拿着那个喀纳斯宝贝(儿童娱乐版)在思量一个问题:这小玩意儿里面使用了非常先进的SquashFS文件“只读”压缩技术,还包含许多创作Linux游戏的核心技术(或技巧),算不算的“嵌入式”消费类电子产品?为什么PortableApps的奠基人John T. Haller先生昨天在CES大厅(Show Floor)散发自启动U盘(内含便携式应用软件)?啊,原来喀纳斯宝贝(Kanas-Treasure)就是一种Linux消费类电子产品!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的喀纳斯宝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