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Opera等建议微软向全球用户提供浏览器选择界面

Opera等建议微软向全球用户提供浏览器选择界面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微软从本周开始通过Windows Update向32个欧洲国家和地区用户推送系统补丁,取消Windows对IE的捆绑。

来源:驱动之家 2010年3月4日

关键字: 微软 OPER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根据与欧盟达成的协议,微软从本周开始通过Windows Update向32个欧洲国家和地区用户推送系统补丁,取消Windows对IE的捆绑。安装补丁并使用IE的作为默认浏览器的Windows XP、Vista和Windows 7用户会见到一个浏览器选择界面(ballot screen),而且每次打开时前五位和后七位浏览器都会进行随机排序,用户可根据喜好从这12款浏览器中选择任意一款。

  这种对浏览器进行随机排序的选择界面源于Opera的提议,微软最终采纳该方案并通过了欧盟的同意,并终结了欧盟开展了两年多的反垄断调查。就在微软以为可以松口气的时候,其对手们又跳了出来,称微软的这一举措还不够。

  欧洲互通性系统委员会(ECIS)今天发表声明,号召全球各地的监管机构效法欧盟委员会,向微软施压,要求其在全球范围内提供浏览器选择界面。

  ECIS的成员包括Adobe、Corel、IBM、诺基亚、Opera、甲骨文、RealNetworks、红帽等,正是其成员之一来自挪威的浏览器供应商Opera在2007年12月向欧盟提出了上诉,指责微软将IE捆绑到Windows中违反了欧盟的反垄断法规。

  如今,Opera仍然不满意,在ECIS今天发表的声明中Opera表示:“作为ECIS的成员之一,Opera秉承ECIS尊重竞争、协作和消费者选择的价值核心支持欧盟的调查,微软终于迫于压力同意改变其商业行为。然而,全球其他地区的超过10亿的计算机用户同样也应当享受这样随心所欲选择浏览器的权利。”

  微软发言人随后表示,目前微软还没有计划在欧洲之外的国家和地区采取相同的措施,也就是说欧洲之外的Windows用户不会获得浏览器选择界面系统补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