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百度秘密打造应用开放平台

百度秘密打造应用开放平台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将于9月2日开幕的百度世界2010上正式推出应用开放平台,以在搜索结果中直接“捆绑”客户网站的特色内容。多家知名网站已开始内测该产品。

来源:搜狐IT 2010年8月23日

关键字: 百度 开放平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百度内部人士透露,百度将于9月2日开幕的百度世界2010上正式推出应用开放平台,以在搜索结果中直接“捆绑”客户网站的特色内容。多家知名网站已开始内测该产品。

  百度一位内部人士称,百度正在和多家互联网知名网站及应用开发者合作,秘密打造全新的应用开放平台,将这些网站的网络服务以应用模块的形式直接搬上搜索引擎,以便网民“即搜即用”,包括豆瓣、金山等知名企业都在受邀测试之列。

  据豆瓣网一位技术人员透露,目前豆瓣正在就“即搜即用”相关产品和百度进行合作,准备将豆瓣电台包装成为一个网络应用并搬上搜索引擎。届时,当网民在百度搜索“豆瓣电台”等相关词汇时,搜索结果的首条结果,将会是一个可以直接播放的豆瓣电台播放器。

  上述百度内部人士称,除豆瓣外,目前多家网站开发者也正在和百度进行类似的应用类合作,覆盖范围包括游戏、下载、杀毒、在线交友、购物等各领域,其中既包括PPTV、金山等业内知名企业,也有一大批应用及游戏类软件的开发团队甚至个人。合作方式均为由开发者通过百度提供的开放接口提交优质资源,与用户需求直接对接,在搜索结果页面上以应用软件形式展现出来,方便网民“即搜即用”。

  此前不久,百度地图与新浪乐居联手打造的百度房产地图,就是百度地图的应用开放接口在房地产领域的应用。通过该地图,用户不仅可以看到目标房源地理位置、房价等基本信息,还可以了解房源周边环境、交通、生活配套等信息,更可通过强大的测距功能为网络看房带来身临其境的便利。

  应用开放平台技术因美国最大SNS网站Facebook为人所熟知。Facebook公开发布编程接口,供第三方网站编写游戏、工具等软件,在Facebook的平台上运行。开发者可以借助平台的巨大用户数和流量获得关注,平台则可以借由大量开发者完善自身的功能,吸引更多用户。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