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行业应用惠普和壳牌共同推出突破性地震勘探传感技术

惠普和壳牌共同推出突破性地震勘探传感技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惠普和壳牌共同宣布,由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惯性传感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可以通过更高的灵敏度和超低频率来拍摄并记录地震勘探数据。这套全新陆地无线地震勘探数据采集系统旨在更加深入地了解地球地表以下区域的状况,从而增加发现更多石油和天然气的机会,以满足全球日益增加的能源需求。

来源:ZDNet 软件频道 2011年3月29日

关键字: 壳牌 惠普 能源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3月29日消息  惠普和壳牌共同宣布,由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惯性传感技术取得突破性进展,可以通过更高的灵敏度和超低频率来拍摄并记录地震勘探数据。

这套全新陆地无线地震勘探数据采集系统旨在更加深入地了解地球地表以下区域的状况,从而增加发现更多石油和天然气的机会,以满足全球日益增加的能源需求。

该项传感技术目前已证实其本底噪声(测评在多个频谱段的最小可探测加速度的指标)为每平方赫兹10ng/rgHz,相当于Peterson 低噪音模型确定的地球海浪在地球上噪音最小地区所发出的噪音。该项测试是在美国地质调查局(USGS)位于新墨西哥州的亚伯科基地地震学实验室的抗震测试场进行的。

壳牌地球物理首席科学家兼勘探技术副总裁Dirk Smit表示:“为应对能源挑战,全球石油和天然气行业正在勘探地球更深和更复杂的储层,以及更紧密的岩石系统中的储层。尤其对于陆地勘探来说,我们需要高质量的地震数据,并对地震勘探传感器网络进行具有成本效益的灵活部署。我们与惠普的合作,表明了壳牌致力于通过积极的合作伙伴关系来推动创新技术解决方案的战略手段。”

惠普打印及成像系统集团技术开发部高级战略家Rich Duncombe认为:“这一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新型传感技术是惠普与壳牌合作所取得的最新进展,表明我们在陆地地震勘探数据的质量方面实现了巨大飞跃,有助于改善油气勘探的风险评估和决策,也说明了通过跨企业的创新可以为整个行业带来效益。”

在测试场,惠普得以在测试期间美国加州湾实际发生地震时,对这一新传感器的地震响应数据与美国地质调查局参照传感器的地震响应数据进行了对比。新传感器的信号相比参照传感器的信号低了25mHz,验证了该传感器在低频率时的反应效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