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Firefox 5新功能前瞻:社交共享 集成身份管理

Firefox 5新功能前瞻:社交共享 集成身份管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虽然Firefox 4浏览器上月才刚刚发布,但是有关下一版Firefox 5的讨论已经开始。国外科技网站Conceivablytec日前就撰文对Firefox 5进行了前瞻性预测。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4月6日

关键字: Firefox 4 Firefox 5 浏览器 Mozilla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导语:虽然Firefox 4浏览器上月才刚刚发布,但是有关下一版Firefox 5的讨论已经开始。国外科技网站Conceivablytec日前就撰文对Firefox 5进行了前瞻性预测。

以下是文章全文:

有关下一版本Firefox浏览器的信息目前正逐渐清晰,该浏览器的用户界面将进行重大改变,升级后的特性将使得Firefox更加社交化,其中几种特性已经被证明能够在谷歌的Chrome浏览器上流畅使用。

目前我们只见到了公布过的Firefox 4.2apre浏览器版本,但是该版本并没有呈现任何新特性。要想更好的了解新界面的变化、新加入的功能,我们至少还需要等上4周的时间。Firefox 5分为4个开发阶段,4月13日将进入第二个开发阶段,最终版的发布时间预计在6月29日左右。

从Firefox UX团队的设计页面上我们看到了Firefox 5的9项新特性(有些新特性可能还会延续到Firefox 6和7版本,这两个版本将在今年推出)。以下就是Firefox 5的新特性一览:

1.多选Tab标签功能,这个功能已经在Chrome浏览器的nightly builds版本中得到使用。用户可以轻易的选择多个标签,进行关闭、移动或转换操作。

2.新的Tab页面(目前尚无模拟图)

3.插件和扩展将得到标准工具栏支持

4.文件上传指示器

5.主页按钮将完全消失,新增永久主页应用标签。Mozilla 想借此新设计在不影响浏览器使用的前提下摆脱主页按钮限制。

6、浏览器内预览模式:Firefox将集成PDF阅读器,扩展支持更多流行文件格式(比如MP3)。

Firefox 5新功能前瞻:社交共享 集成身份管理

浏览器内预览模式

7.任务栏网页应用。每个标签将获得自己的内容菜单,这些菜单可以由网站自行设置。网站更象一个传统应用,核心特性和导航项目可通过网站标签实现。

8.身份管理:Firefox 5可以使用一个集成身份管理方式让用户一直处于登录网站中,并且可以支持多个账户同时登录。

Firefox 5新功能前瞻:社交共享 集成身份管理

身份管理

9.社交共享特性可能是Firefox 5中最大的一次改进。URL地址栏中将出现一个新页面标识,用户可以使用该功能直接访问Facebook、Twitter等社交网站账户,我们预计用户同样可以直接使用Reddit、Digg和StumbleUpon的服务。用户可以增加社交账户并且直接通过URL地址栏"分享"网站,无需点击像"赞"(Like)这样的按钮。

Firefox 5新功能前瞻:社交共享 集成身份管理

社交共享特性

我们听说Mozilla严格按照进度表的规划进行浏览器的开发,每隔5-6周就会进入到一个新的开发阶段,最终版的发布在16-18周,这使得Mozilla每年都推出三款新版浏览器。而谷歌的浏览器开发周期在6周,微软IE8、IE9的间隔时间为2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