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微软高管:“芒果”升级使智能手机更便捷

微软高管:“芒果”升级使智能手机更便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微软移动通信业务总裁安迪·里斯(Andy Lees)周二接受了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记者玛格莱特·里尔登(Marguerite Reardon)的专访。里斯在采访中表示,微软最新发布的Windows Phone 7“芒果”(Mango)升级旨在使智能手机更智能、更便捷。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5月26日

关键字: 微软 芒果 Mango 智能手机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微软高管:“芒果”升级使智能手机更便捷

微软移动通信业务总裁安迪·里斯

导语:微软移动通信业务总裁安迪·里斯(Andy Lees)周二接受了美国科技资讯网站CNet记者玛格莱特·里尔登(Marguerite Reardon)的专访。里斯在采访中表示,微软最新发布的Windows Phone 7“芒果”(Mango)升级旨在使智能手机更智能、更便捷。

以下为此次采访摘要:

玛格莱特:“芒果”升级是否会支持现有WP7设备?是否会同时支持所有WP7设备?我认为这一直是谷歌Android操作系统面临的问题。

里斯:“芒果”升级将支持现有WP7设备,基本上会同时支持所有的WP7设备。每家运营商都会在其网络上测试自有设备,所以会导致用户在获得“芒果”升级的问题上有先后,但不会出现谷歌遇到的问题。原因在于我们创建生态系统的方法是不同的。我们希望找到一个将所有元素进行整合而非分裂的办法。

至于Android,每个人都能从代码库中截取一部分,然后用于其自有设备。当你对源代码进行升级时,所有人都必须获得这个代码以重新升级。这时,问题就出现了。我们对自有软件如何工作,以便让用户获得始终如一的感受做了详细说明。这意味着所有应用的推出方式是可预见的。因此,软件升级时,将支持所有手机。

玛格莱特:微软日前公布了收购Skype的交易。你在发布会上提到微软会将Skype应用添加至Windows Phone平台,能谈一谈别的整合计划吗?

里斯:由于我们目前正在评估收购Skype的交易,所以我无法讨论细节。评估过程可能在今年底完成,那时我们就能讨论更多细节了。我在发布会上重申了一点,即Skype今年初就曾表示将推出一款支持“芒果”的Windows Phone应用。

玛格莱特:既然微软现在与诺基亚结成了紧密的合作伙伴,诺基亚Navteq团队的一些导航应用何时能被引入Windows Phone?

里斯:我们将在未来几周重点加强一些关注方向和地图的功能。我们今天做了一些与地图相关的演示,其中一个不仅展示了整个商场的位置,还展示了里面的店铺功能。Local Scout和Quick Card这两个功能利用位置为用户提供更多周围事物的信息。

至于我们如何将这些功能同诺基亚地图进行整合,这的确超出了“芒果”计划的范围。我们与诺基亚有关导航与地图的合作开发仅仅是个开端。因此,我们将来会把诺基亚地图和导航功能整合至“芒果”平台。这绝对是一个不断演变、值得期待的平台。

玛格莱特:谷歌Android在过去两年获得了长足发展,而苹果iPhone的销量仍然十分火爆。微软将如何面对这种竞争?

里斯:Android受益于拥有一款现代化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而过去两年市场上没有出现相同水平的智能手机操作系统方案;苹果则专注于消费者。他们都没有一个生态系统方案,只是去控制平台上的一切。我们当前的工作则不同。我们既专注于消费者体验,又在构建生态系统。我们希望吸收Facebook或必应的一些优点,为那些应用提供独特的用户体验。我们还将推出生态系统方案,但我们的做法一定会比Android明智,从而避免碎片化问题。

玛格莱特:在涉及微软Windows Phone生态系统问题上,你们如何避免碎片化问题?毕竟,你们拥有像三星、LG这样的设备合作伙伴,而他们在推出差异化产品时,都希望加入其特有元素。

里斯:三星和其它厂商可以给Windows Phone平台添加各种功能。但我们希望这种体验对用户而言是可以预见的,所以我们希望大家不要改变所有东西。例如,我们希望制造商不要改变主屏,那样会使每款手机有所不同,对消费者而言也没有可预见性。但原始设备制造商(OEM)可以添加一个Live Tile动态贴片。软件仍然是软件,能够进行添加或变动。

例如,LG想要在其Windows Phone原始设备上添加DLNA(数字生活网络联盟),以便让用户能够将手机与LG电视连接。LG于是就在手机中内置了一个Live Tile,用户就可轻松使用该功能,感受它给设备带来的价值。

玛格莱特:你认为用户和开发者在使用谷歌Android设备过程中遭遇的碎片化问题,是否最终会变成微软夺取市场份额的机遇?

里斯:碎片化确实是个问题,但我们还面临着其它机遇。我们计划在Windows Phone软件中创建大量核心功能,使得用户在使用时无需打开独立的应用。例如,其它智能手机可能有多款应用用以访问即时信息、社交网络、分享照片。我们推出的“芒果”升级会整合不同应用信息。所以,PC即时信息会与社交网站上的信息整合,会与SMS文本信息进行整合。

“芒果”提供的不是独立的应用,而是为用户提供全面的体验。用户希望通过智能手机从事一些核心工作。他们希望与好友、家人和同事建立联系与通信,希望通过访问移动应用实现这些目的。他们想要充分利用互联网的力量。这就是我们在Windows Phone手机上提供全功能IE9浏览器体验和必应的原因。

我们知道某些应用在手机上的使用次数相当高,如照相机。实际上,在手机最常用的应用中,照相机仅仅排名第三。但在其它智能手机平台上,用户拍照时需要运行照相机应用,然后打开Facebook发送并标注。如果有人对照片发表评论,用户还不得不重新返回Facebook进行查看。

随着芒果和Windows Phone推出,一切似乎迎刃而解。用户拍照后能够马上对其标注并上传,然后会有通知自动推送到用户手机上。如果你不想看到所有这些通知,可以进行过滤或关闭该功能。

玛格莱特:微软必须要在这一激烈竞争的市场加快创新步伐。“芒果”是Windows Phone操作系统自去年9月发布以来的第二次重大升级。创新步伐是否还会持续?

里斯:我们发布软件升级的节奏很重要。这是我们在不到一年时间内对Windows Phone进行的第二次重大升级。眼下,我们都在谈论这次升级。但显然我们还有其他产品的路线图。尽管如此,我们的战略是不希望有太多小软件发布。换句话说,我们不希望升级步伐过快,那样升级发布就变得不重要起来。但这是一个竞争激烈的市场,我们必须加快升级步伐。

玛格莱特:当微软和诺基亚最初宣布合作关系时,我对HTC或LG这样的设备合作伙伴是否会阻止该交易十分好奇。我想他们可能认为诺基亚将获得某些好处。现在几个月过去了,这些合作伙伴反应如何?

里斯:我们的原始设备制造商希望有一个生机勃勃的生态系统,其实,生态系统规模越大,对他们越有利。诺基亚帮助我们扩大规模。诺基亚在全球手机市场的份额约为40%,这会给Windows Phone手机提供一个更大的分销渠道。因此,自我们公布与诺基亚的合作关系以来,他们的反应都很积极。实际上,我认为这会提高原始设备制造商加快推进一些计划的信心,因为与诺基亚的合作提升了整体生态系统的潜力。

玛格莱特:如何看待微软与开发者的关系?

里斯:自去年发布Windows Phone平台以来,我们的应用数量已从零发展到今天的1.8万个,是移动领域应用增长速度最快的新平台。我们为何能做到这一点?原因是我们为开发者提供了Windows Phone平台和丰富的工具。开发者还熟悉基于Xbox和桌面系统的应用。所以,他们能迅速为多个平台开发应用。我们对当前与开发者的关系感到满意。今天我们还将推出“芒果”开发新工具。

另外,我们关注的是应用质量以及用户希望获得的应用类型,而不单纯是应用的数量。例如,用户经常用到的应用中有40%为游戏。我们让开发者可以通过Xbox开发应用,所以,他们不仅是在为Windows Phone创建游戏,还在给Xbox游戏机和PC开发应用。对开发者而言,这的确是一个值得推销的观点,也是我认为生态系统加速发展的动力。

玛格莱特:你如何看待市场竞争这个问题?

里斯:对我们而言,最重要的是开发用户喜爱的手机。在市场上拥有用户真正喜欢的产品至关重要。我还认为一个充满生机的生态系统会得到用户的鼎力支持。销量虽很重要,但并不是最重要的指标,这一切往往需要时间来验证。我们清楚微软必须最终超越竞争对手,我们需要推出用户喜爱的产品和充满活力的生态系统。

玛格莱特:要想在这个市场上获得成功,你们需要击败苹果或谷歌吗?

里斯:我们要积极参与竞争,从竞争对手手中夺取市场份额。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