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应用软件Bitdefender针对Twitter推出反恶意软件

Bitdefender针对Twitter推出反恶意软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itdefender已针对Twitter推出一款反恶意软件工具Safego。该工具能扫描用户个人页面,检查是否存在垃圾信息、钓鱼网站和恶意软件,并在检测到威胁存在时自动发送通知。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2日

关键字: Twitter 反恶意软件 社交网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Bitdefender已针对Twitter推出一款反恶意软件工具Safego。该工具能扫描用户个人页面,检查是否存在垃圾信息、钓鱼网站和恶意软件,并在检测到威胁存在时自动发送通知。

目前,Twitter用户经常会在评论和@消息中看到带有链接的垃圾信息。在这种情况下,用户不应当点击这些链接,因为这些链接通常指向恶意网页,点击后会导致用户电脑被恶意软件感染。

Bitdefender最新推出的Twitter版Safego与此前的Safego Facebook应用类似。该工具使用同样的反恶意软件和反钓鱼网站引擎来扫描用户个人页面中的链接。

在用户关注其他人之前,Safego将会对被关注对象进行扫描,确认该帐户的安全性,并扫描垃圾信息和可疑链接。所有信息安全威胁被分为红、黄、灰和绿4个等级。Safego还提供一个选项,如果该工具在用户好友的帐户中发现安全威胁,那么将可以自动通知用户好友。

不过,该工具并不会删除存在信息安全威胁的Twitter消息,也不会帮助用户取消关注可疑帐户。该工具仅仅通过@消息来通知用户安全威胁的存在。

如果希望使用该工具,那么用户只需登录Twitter,并向Bitdefender Safego应用提供授权。随后,用户就可以扫描其他用户的页面、消息时间轴,以及所有的@消息,同时也可以进行各种设置。

该应用很明显仍处于开发阶段。在最初阶段,有用户试用后发现,该应用在验证账户时存在问题,导致用户被重定向至Bitdefender的一个404页面。不过该应用明确说明正在进行测试,因此出现问题能够理解,而目前这款应用已基本稳定。不过,该应用在确定信息安全威胁时还存在缺陷,未能发现一些明显是垃圾信息机器人的帐户。

由于其独特性,这款应用仍值得关注。与Safego最接近的同类工具是McAfee的SiteAdvisor。该工具能够扫描包括Twitter在内的社交网站。不过,没有任何其他公司专门针对Twitter开发反恶意软件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