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诺基亚转让2000项专利 欲借诉讼创收

诺基亚转让2000项专利 欲借诉讼创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诺基亚今日向加拿大知识产权公司Mosaid转让约2000项专利和应用,此举将使两家公司通过专利诉讼和授权来获得营收。

来源:新浪科技 2011年9月1日

关键字: 专利 苹果 诺基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诺基亚转让2000项专利 欲借诉讼创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诺基亚今日向加拿大知识产权公司Mosaid转让约2000项专利和应用,此举将使两家公司通过专利诉讼和授权来获得营收。

诺基亚的这部分专利将被转让给Mosaid新成立的一家公司,这家公司不会向诺基亚支付相关费用,相反会通过起诉潜在的专利侵权者为两家公司带来营收。

今年6月,诺基亚与苹果在专利诉讼问题上达成和解,苹果同意向诺基亚支付一次性赔偿,并继续支付专利使用费,这体现了诺基亚在知识产权方面的强大实力。

当前,大型科技公司都在强化自己的知识产权实力。谷歌近期刚刚宣布以125亿美元收购摩托罗拉移动,将获得后者约12500项专利。6月底,由苹果领衔的投资财团斥资45亿美元收购了北电网络约6000项专利。

目前还不清楚此举是否意味着诺基亚将向竞争对手发起侵权诉讼。有业内人士称,鉴于苹果已经向HTC和三星发起诉讼,诺基亚很可能主动出击,向竞争对手发起专利诉讼从而增加营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