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软件频道产业观察专利博客称谷歌买摩托罗拉专利没处用

专利博客称谷歌买摩托罗拉专利没处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NoSoftwarePatents.com创办人Florian Mueller 近日在FOSS Patents专利博客发表专文指出,摩托罗拉移动多数专利权并不特别有力,M-CAM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Dr. David Martin才在8月29日在彭博电视上宣称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都是垃圾。

来源:赛迪网 2011年9月1日

关键字: 谷歌 摩托罗拉 专利 苹果 三星 Androi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至顶网软件频道消息 NoSoftwarePatents.com创办人Florian Mueller 近日在FOSS Patents专利博客发表专文指出,摩托罗拉移动多数专利权并不特别有力,M-CAM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Dr. David Martin才在8月29日在彭博电视上宣称摩托罗拉移动的专利都是垃圾。

Mueller表示,摩托罗拉移动旗下专利中相对较佳者大多受到FRAND(Fair、Reasonable and Non-discriminatory,公平、合理非歧视)专利授权原则的限制,代表这些专利属于产业通讯标准中不得不使用的技术(Standards-essential patents),虽可用来收取有限的专利费,但却无法用来控告对手侵权,也无法保护Android平台。

Mueller指出,苹果8月29日在加州北区地方法院再度以FRAND原则驳斥三星提起的动议,指控三星多次滥用标准设定、欺骗标准设定组织(Standards Setting Organization, SSO)并违反公平竞争原则。苹果还在起诉中引据控诉摩托罗拉移动时的FRAND相关主张。

Mueller同时表示,依据苹果在威斯康辛州西区地方法院控告摩托罗拉移动的案例,摩托罗拉移动的18项专利中有多达7项都被宣告为产业标准的基础技术,因此必须受到FRAND原则的规范。该案法官也在文件中指出,苹果的指控暗示摩托罗拉移动违反公平竞争原则并垄断了市场。虽然法官并未判定摩托罗拉移动违反了反托拉斯法,但也驳回摩托罗拉移动请求法院不要受理苹果主张的申诉。

Mueller宣称,谷歌并购的摩托罗拉移动专利将可保护Android平台(包括三星、LG与宏达电等厂)的说法实在是大错特错,而谷歌、摩托罗拉移动合体(他称之为Googlorola)也帮不了三星什么忙。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